【双叶】夜店 #05(完结)

阅前须知见 #01

    
夜店 #05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叶秋恨不得从身后撕开条裂缝把自己埋进去,不见天日的那种。
     

叶修把他放开,自己靠到一边儿,摸出烟塞嘴里点燃。
     

叶秋咳嗦两声,示意叶修看身后禁止吸烟的警示牌。
     

叶修咬住过滤嘴,焦虑的冲自家弟弟摆手:“你让我冷静冷静。”
      

“有什么可冷静的,”叶秋一想到自己刚才冲叶修出柜,内心就是一阵微妙的激动,“你歧视同性恋?”
     

“不歧视,”他哥一脸愁苦,吐出一口烟雾,“我就是想静静。”
       

叶秋被这一句话弄的浑身冰凉,脑子清醒的跟浸冰水里泡过似的:“那你静静吧。我走了。”
       

“回来!”叶修一把攥住叶秋手腕,“去哪儿?”
       

“我去哪儿还用得着跟你报备?”叶秋气笑了,“赶紧去找你那帮圈里人给你过生日去吧,叶大神!”
       

说完,大概是真气到了,声音明显的有些抖。
      

叶秋一把挣开叶修的手,掉头走进了长长的走廊。
      

一直走到看不见烟头那闪烁的光点儿,叶秋才停下脚步,靠着墙,伸手摁住扑腾扑腾的心脏。
       

“这都什么事儿啊……”他闭上眼睛,努力忽略眼角的酸涩感。
      

也就是这时候,他听到了一阵属于女性的轻快脚步声。
     

紧接着,苏沐橙的声音从旁边传来:“啊!叶秋?”
       

叶秋连忙站直身体:“苏沐橙?你这是……”
      

然后他明白了:“叶修带你来的?兴欣都过来了?”
        

苏沐橙欢快的点头:“大事——啊不叶秋,你刚才跳舞真好看。”
      

叶秋脑袋嗡就炸了:“……沐橙?”他小心的试探,“你们都看到了?”
      

“嗯,从你下楼,到叶修冲过去,我都看到了!”
      

发现苏沐橙不同寻常的兴奋,叶秋本能的感到事态不妙:“那个沐橙,我——”
      

“对了!”苏沐橙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台手机,放进叶秋手心,“这是叶修的手机,他刚才找你找的急,就放吧台上了。我本来想着等回去再给他来着。既然遇上你了,那就麻烦你转交一下吧。”
        

“不巧了沐橙,我这就要走,”叶秋疲惫的挺直腰背,“手机还是你转交给他比较好。”
       

苏沐橙先是一愣,随后眼珠一转:“可是叶秋,我想去厕所。”
      

“啊?”叶秋一怔。
     

“很急的!”女孩子可怜兮兮的捂住腹部,“我实在等不及了!拜托你了叶秋!”
      

一口气说完,苏沐橙踩着小高跟一溜烟儿跑远了。
       

叶秋站走廊里,端着叶修的手机就像端着个炸弹,丢也不是收起来也不是,一时间左右为难。
       

也就是这时候,叶修手机屏幕突然亮了。
      

叶秋下意识低头去看,一条QQ消息出现在手机屏幕上。
      

「老板娘:叶修同志,沐沐说你和你弟有新进展了?怎么样?追到手没有啊?「坏笑」「坏笑」」
     

叶秋捏着手机,脸色通红,喉咙里发出没有意义的“呜呜啊啊”的杂音。
      

紧接着又是嗖嗖几条。
      

「寒烟柔:不要怂,就是干。」
        

「迎风布阵:唐妹子霸气。叶不修听到没有啊,不要怂!就是干!」
        

「海无量:都三回了老叶!你都临阵脱逃三回了!这回你要是再不表白,回来自罚三杯啊。什么有的没的别想这么多,你俩双胞胎又怎么了?你看你弟弟跳的那舞!你看他看你那眼神!他要不喜欢你我直播吃键盘!」
      

叶秋慌的一把摁下锁屏键。
       

屏幕黑下来,倒映出叶秋惊慌失措的脸。
      

他舔舔干燥的嘴唇,深呼吸几下,转身向来时的方向走去。
      

叶修还在那儿,靠着墙,手里多出来一个用纸折的烟灰缸。
       

“还抽。”叶秋冷冷的看他,底气十足,“不怕肺癌你就天天这么抽。”
      

叶修老实的把烟熄了。
      

“冷静了没?”叶秋问道。
      

“本来冷静了,你一来就又乱套了。”叶修实话实说。
      

叶秋无话可接,感觉自己的肝在隐隐作痛,只好把攥在手里的手机推出去:“给,你手机。”
     

“怎么在你这里?……唔。”叶修接过来的时候,屏幕又亮了一下。叶秋因为角度的问题没能看到屏幕上消息的内容,但他注意到叶修分明愣了一下。
     

“沐橙给我的。”
    

叶修没反应,只顾摆弄手机。
    

早知道这样还不如送他个老人机。叶秋烦躁。他闭上眼睛,心底反复默念:耐心一点,要把他当成你的客户,把他当成你的客户,把他当成你的——
      

“唔!!!”
     

周身突然一暖,烟味儿包裹上来,随即嘴唇上传来温暖柔软的触压感。
      

叶秋猛地睁开眼睛。
      

“巧了,我也喜欢同性。要组一对儿试试吗?”
      

叶修后退一步,右手夹着烟,神色如常。
    
   
(END)
    
   

后续1

“所以你两个月前约我出来看电影、一个月前公司楼下堵我吃饭、一周前说要带我去H市逛逛……其实都是准备跟我告白?”

“……咳,算是熟悉地图吧。”

“……叶修,怂的你。”
     
   

后续2

“林少,咱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事儿啊?”

“啊?忘记什么了?……呼,泡澡就是人生的极乐啊——”

“想不起来了,但总觉得……少了什么的样子。”
     
    

后续3

“对了叶修,你刚才亲我的时候,是有人给你发QQ了吗?”

“是。怎么想起来问这个?难道是吃醋了吗?”

“没有。你滚。”
        
     

后续4

“想起来了,我们把越少落了。”

“原来如此!……那继续泡吧。”
      
    

后续5

昨日 23:35  您与好友 君莫笑  的聊天记录

「我:叶修,叶秋难受了喔,要你亲亲抱抱才能好。」

「我:秋总忧郁靠墙图片.jpg」

    
今日 10:20  您与好友  君莫笑  的聊天记录

「君莫笑:沐橙,谢谢。」

「我:搞定了?啊这个时间!难不成——!!!」

「君莫笑:搞定了,滚床单了,没有照片,有也不发给你。「叼烟」.jpg」
   

系统提示:您已将联系人 君莫笑 移至黑名单。
    
  
=====================

夜店就此完结了。

很抱歉结尾处理的比较仓促,读起来发现一头雾水的话,不用怀疑,都是我这条咸鱼的锅。

不过夜店再次证明,我是个表白苦手,真的。

评论 ( 36 )
热度 ( 39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