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快无差】奇怪的绑架案 #01

阅前须知:

这篇是 @藤然的拖延癌康复了吗 的七百粉点文,感谢厚爱。

本篇为暧昧粮食向,柯快无差。

柯快/快柯 这个标签实在是……总觉得是对小孩子下手,于心不忍……

本篇工藤主要以江户川柯南的身份活跃。

以及,本篇寺井戏份出奇多,请善待老爷爷。

本来就想写个短篇,但不小心又有超出短篇范围的倾向,所以能不能顺利完结很难说。

对,上面这一长句话,概括起来就三个字——坑,慎入。
     

以上无碍?
    
     
正文走起

     

奇怪的绑架案 #01

     
「老爷子,你做这种事没关系吗?」
     

「您放心,我寺井黄之助,绝不负少爷嘱托!就算拼上我这条老命——」
       

「不不不,只是踩点儿而已,好歹给我活着回来啊?要不是青子这家伙非要拽着我出门……」
       

「请您放心!区区小事,就交给老头子我吧!」
       

「话是这么说,偏偏就在那家伙的地盘上……总之,你要千万小心。」
        

「我知道了,我会多加注意的。」
      

通话就此截止。
     

人来人往的商业街上,须发皆白的老年人抬头看天,热泪盈眶:“盗一大人,少爷已经长大了啊……”
       

就在此时,老人衣服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嗡嗡作响。
      

“喂?哪位?”
        

“啊,是山本先生?……嗯,宝石已经准备好了吗?好的,我这就过去。”
      

老人翻起手腕看了眼手表表盘:“晚上八点是吗?好的。……但是您嗓子听起来不太舒服啊,身体没问题吗?”
       

“是流感吗?喔,还请多注意身体啊山田先生。说起来,您之前提到的那款黑色的宝石,这次也请务必让我欣赏一眼。”
        

“这次也有专门准备吗?只是资料吗?”
        

他严肃的点头:“是的,真品是非常珍贵的。但我无论如何都想拜会真品,如果可以的话,能不能告知我……唔,不行吗?”
     

交涉遇到了阻碍,老人伸手压压自己的帽子:“那就没办法了。好吧,详细的情况晚上我们见面再谈。”
       

放下手机,老人再度压低帽沿,在人流中缓步向前走去。
     

也就是这时候——
      

“等等,元太——!!!”
       

不远处的人群里传来小孩子的呐喊:“不要把速度提的这么快啊?!”
      

“没事的!看我的——哎啊啊啊?!”
      

等骚动迫在眼前时,老人抬起头,就看到一个男孩子踩着滑板,勉强避开了几个慌乱的行人,一头冲着自己扎来。
       

“快躲开啦!!!”踩着滑板的男孩儿手忙脚乱。
       

老人奋力往旁边躲去,冲击倒是躲开了,只是不再灵活的腰部发出咔嚓一声响。
      

与此同时,在老人连声呼痛的时候,男孩儿的滑板也终于失去了平衡,把他甩了出去。
        

“好痛!!!”小孩子也跟着高声惨叫起来。
       

“元太!没事吧?”三个小孩子从人群里费劲的钻出来,然后不约而同的发出惊呼——
      

“老爷爷,你没事吧?”
      

“你看吧元太!都让你不要滑这么快了!撞到别人了啊!”
       

“真是的,小孩子就是小孩子……您没事吧?”
       

持有监护人口吻的小孩子向老人伸出手:“您的腰怎么样?还能站起来吗?”
        

“我倒是没事……”尴尬的笑着,老人一手扶着腰,另一手撑住地面,慢吞吞的站起来。
       

好不容易刚站稳——

       
“不过话说回来,元太刚才滑板速度这么快,您年纪也不小了,却还能毫发无损的闪到一边……您到底是何方神圣?”
       

老人刚迈出去的脚僵直在半空。
      

“这个嘛……”他费力的咳嗽一声,“我是……”
       

莫名的压迫感从眼前少年的身上传来。
      

只是僵硬的气氛被坐在地上大声惨叫的少年打破:“好疼好疼!我的脚踝好疼啊!!”
      

“让你逞强,崴脚了吧?”他瘦瘦的同伴毫不留情的说出实情。
      

“你好过分啊光彦,我又不知道博士会把滑板弄的这么快。”元太耷拉下脸来:“再说,平常看柯南玩儿也没有事啊。”
       

“我是我,元太是元太,这不能当做逃避错误的理由。”戴着黑框眼镜的少年将视线从老人身上转开:“快过来给寺井老先生道歉啦。”
       

“好啦……”被同伴谴责的元太不情不愿的单脚站起来,面向老人的方向鞠躬道歉:“抱歉啦老爷子。”
       

“要更真诚一点元太,不然小林老师会生气哦?”
       

“我、我知道啦!”元太连忙端正态度:“撞到您真的很抱歉!”
       

“不不,没事的没事的。”老人赶忙摆手:“只是下次要多加注意。”
       

说完,他避开戴着眼镜的男孩子的视线,快步离开了人群聚集的人行道。
        

在离开时他听到名叫元太的男孩儿又开始惨叫,说自己脚踝痛。而那个名叫柯南的少年声音也跟着传出:
       

“只是脱臼而已……看,天上有飞机喔?”
       

“哪里?”小孩子们连声追问。
       

随后就是元太撕心裂肺的一声哀嚎——
        

“好了。站起来试试,不疼了。”
     

“真的!不疼了!柯南你真厉害!”
        

“只是普通的复位啦。明天去医院看一看,还有最近不要剧烈活动了。”
       

云淡风轻的回答,换来的是围观路人此起彼伏的惊叹和赞美。
       

老人抹去额头上的冷汗,庆幸自己安全脱离的同时,突然想起来一件事——
       

“我好像……并没有告诉他我的姓氏?”
        

他一边走路,一边翻找自己的全身,终于在自己外套的深色里衬里,找到了定制西装才有的姓氏缩写。
       

第二波冷汗又沿着皮肤渗出,慢吞吞滑下来。
      
    
======================

我克制不住挖坑的手。Σ(|||▽||| )

评论 ( 6 )
热度 ( 7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