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请君入瓮 #03

阅前须知见 #01
     
提醒:伪造资料是不对的,请小朋友们不要这样做_(:з」∠)_

   

# 03
     

水族馆内。
     

“好吧,”服部平次枕着自己的胳膊,打量海底栈道里游来游去的鱼群,“那还是之前的问题,我们要去哪里找大宝石?”
      

“虽然我是很想找铃木次郎吉借一个来,”工藤新一撑住玻璃幕墙,看鲨鱼缓缓游过,“但铃木家的老大叔实在是太招摇了。如果拜托他的话,我们的计划会被提前透底也说不定。”
        

“那个动不动就向基德挑衅的老头子啊……”服部平次也对他印象深刻,“的确是不太适合。啊真是的,早知道就让老爹从别处借一个来了。喔,不如我们找一个赝品?”
       

“你是在低估怪盗基德的专业能力吗?”白马探垂下眼睛:“那家伙可是耍的全世界的警探团团转的怪盗基德,你最好再重视一点,服部平次。”
      

“什么啊,突然这么严肃。”
      

“白马说得对。服部,你之前没有跟那家伙直接交过手,所以不清楚他的狡猾程度。他精通易容术,又熟练掌握各种逃脱渠道,办事几乎不留痕迹。是个很难处理的棘手人物。”工藤新一活动着手腕:“所以才会让我和白马这么感兴趣。”
       

“原来如此。”服部平次点点头,“真品弄不到,赝品又不行,那就虚构一个吧。”
     

其他两个名侦探一愣。
    

“虚构?……唔。”工藤新一陷入沉思。
      

“有意思。”白马探眼睛一亮:“根据已有的宝石系列进行不完全的伪造,然后进行适度造势的话……”
      

“前提是不触到法律禁止的范围。”工藤抬起头,“因为是虚有物品,所以细节也无处查证。但是宣传资料……”
      

“我对宝石有些研究,也认识行内的人。资料的伪造可以交给我进行。”白马探当即表态:“保准会让基德上钩。”
      

“那么联系水族馆的事就由我来办,之前有处理过发生在这里的事件,跟馆长也还算熟悉。”工藤也很快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这俩人说完,视线便不约而同落在服部平次身上。
      

关西的名侦探当即慌了手脚:“喂,你们看我做什么?我对关东可是一点儿不熟!”
      

“卖家。”
      

两个侦探异口同声。
      

“啥?”
      

“你负责联系办理展览或者交易的卖家。也就是举办方。”工藤新一拍拍服部的肩膀,“这件事只能由你来做。”
       

“说的是。东京的宝石商怪盗基德都十分熟悉,贸然假冒会有被拆穿的风险。我认识的是外国人居多,在日本又太过显眼,”白马探赞同的点头,“只有来自没什么名气的偏远地区,基德才会难以查证。”
   

“你是在讽刺我大阪是偏远地区吗?!”服部又攥起拳头。
      

“不。但大阪宝石较少也是事实。除此之外,大阪历史文化丰富,所以宣称是家族传承的宝物之类反倒很容易让人信服。”白马探补充道,“服部,如果方便的话,还请你提供一个不太知名的大阪家族的背景,资料越详细越好,我好伪造资料。”
      

“你当家族历史是路边捡来的吗?里面各个分支可都是很严谨的。”服部也严肃起来:“不过我倒是想起来一些符合条件的家族,回去后我找找资料发给你。”
       

“那就帮了大忙了。”白马探露出笑意。
      

“那么造势宣传……”白马探问着,视线已经落在了工藤新一的身上。
       

“这件事交给工藤就可以啦!这小子外号可是江户之子,在东京没有他摆不平的事情。”服部勾住工藤肩膀,“是不是啊?关东的名侦探?”
      

“是是,你这个关西的地头蛇竟然还好意思说我。”
      

“那么,诸君就请好好准备,我们要给基德准备一场大礼……”
      

三个侦探站在蓝幽幽的海底隧道里,相视露出笑容。
     
   
=================

小剧场:

“工藤,刚才一个小姑娘看到我们后吓哭了。怎么回事?我们刚才……表情很吓人吗?”

“诶?有、有吗?是看鲨鱼吓到了吧。”

“但是刚才鲨鱼一直没有游出来喔?”

“……服部,你还是安静一点比较好。”

评论 ( 11 )
热度 ( 71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