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躁动 #02

阅前须知见 #01

再次提醒,强烈建议阅读工藤耍帅系列前三篇后再食用本文。

前三篇分别为:

【新快无差】春节侦探不休假

【快新】背道而驰(逆本文CP,介意慎入)

【新快无差】困兽(有互攻情节,介意慎入)

戳tag「工藤耍帅系列」可看。

四篇事件相互联系。

以上无碍?

正文走起
   

#02
   

次日,中森银三亲自送自己的女儿去了高中。面对女孩子的询问,他站在班级门口犹豫了一下,冲进了教室,在学生们震惊的注视下,警部拎住白马探的领子,径直拖着他往外走。
   

“爸爸你在干什么啊?!”中森青子吓得脸色惨白。
    

“别跟过来青子,你父亲有事找他!”
   

眼看青子也要跟过来,被他扯着的白马探反倒艰难地出声:“不用过来,我没事——呜!”
     

下一刻,他的额头就磕在了门框上,发出了听着很痛的巨响。
    

“中森警部,我是在哪里得罪了你吗?”被拖拽到僻静场所,刚一松开衣领,白马探就捂住了自己的脖子。
     

“你早就得罪透我了,你个在犯罪现场狂妄自大的小子!”中森闭上眼睛,再度睁开时面色已经平静:“白马,今天我女儿在学校里就拜托你了。如果她出现任何意外,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是出了什么事吗?”英国侦探整理好衣领后抬头,面色郑重起来。
     

“不然我也不会麻烦你了。”警部将照片拿出来:“昨天,有人在我衣兜里塞了这张照片。”
     

“……威胁吗?”白马探接过照片反复检查:“但没有任何讯息。警部,你是什么时候收到这张照片的?”
     

“这是我昨天下午在商场附近的人行横道那里收到的,应该是过马路的时候被人塞进了衣兜。但我并没有看清那人的样貌,倒不如说我连对方怎么放进我衣兜里的都不清楚。“中森摇摇头:”我昨晚紧急拜托了鉴识课的同事做了指纹检查。上面除了我的指纹,再没别的痕迹了。”
     

“看来,这个送信的人……是个很小心的角色。”他盯着照片看了一会儿:“……稍等一下,这张照片,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他嘟囔着,突然瞪大眼睛,转头向侧后方看去。
     

“怎么了?”中森银三跟着一同抬头,看到的却只有学校的栅栏和上面稀疏的常青藤。
    

“不,就是刚刚……感觉被人盯住了。大概是错觉吧。”白马探摇摇头,将照片递了回去:“警部,还是尽快报警比较好。”
    

“我也是这么想的。那青子白天就拜托你了。”说完后,警部大步离开。
     

中森银三从大门出去后并没有立刻离开,而是绕着江古田高中转了一圈,又回到了刚刚和白马探交流的地点。
   

他站在外面左右打量,见没什么人注意,便贴着砖墙的边缘,将头微微侧过去,试图去看校园里的景象。
    

就在这时——
   

咔嚓。
    

相机拍照的声音突然响起。
     

中森猛地回头,就看到一个年轻人举着单反,也正好抬起头来:“早上好,大叔。”
    

“大叔?!”中森面色一阵扭曲:“你这小子……”
    

“大叔趴在这里做什么?”年轻人歪头往栅栏里看了看,看到角落里互相打闹的女学生后了然的点头:“原来是偷——唔!”
    

中森银三一把捂住他的嘴:“别胡说八道!我是在看我女儿!”
     

等年轻人安静下来,中森才松开手后退一步:“我在这里也是有很多不得已的原因的。”
    

“了解。”年轻人点头:“离异后没得到探视权嘛,的确是很麻烦的情况。”
      

“给我适可而止一点啊你!”中森头顶上都冒出了白烟:“别想些有的没的!”
    

“别看我这样,我好歹也是个自媒体的记者,脑补正是我工作的本钱。”年轻人闭上一只眼睛,伸出食指摇了摇:“而且,这只是初步的判断哦。”
      

“……小子,你的记者证呢?”中森伸出手来,“别是一个假冒记者的偷窥狂吧?”
     

“真是失礼的质问。”记者将脖子上的记者证取下来,摆出正面让中森去看。
     

“佐佐木鹿丸……”中森银三嘀咕着,直起身来,“真想不出有哪个媒体敢用你的稿子,只是初步就已经这么吓人,拜托你不要深入了。真是的,记者都净会添乱。”中森银三教训了那人一通,随即转头离开。
    

“那可真是抱歉了,警部。”年轻人低声说着,压下鸭舌帽的帽檐。没放好的记者证从他口袋里滑落出来,掉在地上。
    

他对此毫无反应,自顾自走开了。
    

中森银三自顾自走进警视厅,年轻的警察们看到他多半会道上一声早安。这流程数十年如一日,中森自己早就习以为常,直到他耳朵边传来一声与众不同的招呼——
     

“你迟到了一分13.02秒*,还真是随意呢,中森警部。”
    

坐在等候席上的茶发年轻人转过头,合上手里的怀表。

   
======================
星号部分解释:

引用了《魔术快斗》中白马探说怪盗基德迟到的时间。

原话为:

这是很基本的手段,利用人们的本能反应,造成判断的失误。这种雕虫小技早就落伍了……你的行动比预定晚了1分13.02秒呢!怪盗先生。

——《魔术快斗》Vol.4 File.3

评论
热度 ( 28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