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躁动 #03

阅前须知见 #01
  

#03
   

一盆冷水当头泼下。中森银三攥紧衣兜里的照片,被坚硬的边缘硌到了手心。
    

“白马,你怎么在这里?”他快步走上前去,在下属的惊呼中伸手揪起对方的衬衣衣领:“青子呢?!”
    

“我并不清楚你在说什么。”英国侦探举起双手,示意自己并无敌意:“我今早并没有去学校。”
     

中森银三松开白马探的衣领,颓然后退。夏天气温炽热,即使开着空调,警视厅里的温度也说不上凉爽。可是他站在大厅中,却感觉寒冷如影随形。
    

白马探尖锐的视线扫过中森银三的全身。他只消片刻就得出了结论。
    

“看来事态远比我推测的严重。”青年站起身,“中森警部,我有开车过来,如果你需要,我可以载你一程。”
    

中森银三没有多说话,他只是面向白马深深鞠了一躬,而后快步走向走廊那头的楼梯口。
     

警部的步伐依旧矫健。背影也还保留着老警察的干练挺拔。只是白马探在对方鞠躬的瞬间,看到了中年人发顶冒出的几根白发。
      

侦探站在原地,直到中森银三快要走到楼梯口,他才迈开步伐,大步跟了过去。
     

银白色的跑车在马路上飞驰。
      

车速已经明显超过最高限速,但车上的两个人没有一个对此提出质疑。
      

一辆辆车摁着喇叭被甩在后面,白马探双目直视前方,双手稳稳的握着方向盘。年轻的侦探一边以会被警察追捕的速度狂飙,面上却还是一如往常的平淡。
      

在等待红灯的间隙,无视车里沉闷的气氛,白马开口说道:“中森警部,冒昧问一句,你是不是在近期有收到关于青子的照片?”
      

中森银三抬起头,他震惊的注视一切如常的青年,说话的时候都不自觉地结巴:“你、你是怎么知道的?这个也能推理出来吗?!”
      

“不,我只是推理出这件事和青子有关。至于照片……”侦探将手伸进自己的衣兜,将一张单薄的、被证物袋仔细封存的物品拿出来:“我是依照自己的经历,猜的。”
      

中森银三接过照片,只看了一眼就抬起头:“这、这是……?!”
    

照片上的是一个身穿深蓝色T恤的十七八岁的女孩儿,正冲镜头露出微笑。
     

红灯变绿。白马探踩下油门,在发动机雷鸣般的轰动声中说出了答案。
    

“帝丹高中,毛利兰。”
    

中森银三听说过这个名字。他费尽心思打探一年前事件的真相,却无意间拼凑出了工藤新一的人际关系网。
     

一个下落不明的出色侦探,这是事件逐渐平息后公众给出的评价。一个个经他之手解决的案件被翻出来,群众感叹他出色的头脑和能力,欣赏他低调稳重的性情,并对他可能已经逝世的推测感到痛心。
    

而同出于帝丹高中的毛利兰正是工藤新一的青梅竹马。相较于工藤新一,毛利兰的曝光度要小很多,据说已经休学半年,去向不明。但因为没有什么特殊报道的缘故,中森银三并没有过多的关注她,也不清楚她的相貌。
     

直到现在,看了白马探递过来的照片,他才得以见到毛利兰的真容,并震惊于她面部五官与中森青子的相似。
     

“中森警部,对于失踪的工藤新一,我想你应该有些印象。”白马声音平稳。
      

“啊,那个除了你之外经常和怪盗基德一同出现的侦探。一个装模做样的家伙。”
      

“请不要流于表面。如果你真的对他展开过调查,就应该能判断出,工藤新一并不是情绪化的普通高中生。”
      

白马探视线飘到警部身上,又飞快的回到正视道路的状态:“让我感兴趣的是,我后来拜托了父亲,想要调查工藤新一处理过的案件卷宗,但这个请求被拒绝了。经过调查后我才得知,一年半内所有关于工藤新一的信息,都做了高等级的机密处理。”
      

注意到中森银三面部表情的变化,白马微微叹了口气:“我查到的线索后续都被警视厅高层和FBI封锁了。就连媒体现在也很少报道与工藤新一有关的事件,以至于很多人都已经遗忘了他的存在。”
      

“简直就像是在强行抹去他的痕迹一样。”中森皱起眉毛,“这小子,到底遭遇了什么啊……”
      

白马探将视线焦点集中在路况上,脚下有条不紊的增加油门:“这也正是我好奇的。”
      

“不过这张照片才是一切的源头。”白马探驾驶着高速奔跑的谢尔比,说出了自己获得这张照片的经过。
    
  
=================

依旧是主角们失踪的一节。

评论 ( 3 )
热度 ( 32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