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19

阅前须知见 #01
   

#119
   

叶修被突然动起来的人影惊的向后一缩。下一刻,房间里的灯被人打开。
    

里面骤然明亮。
   

叶修被突然亮起的灯光晃了一下。等他适应后,灯光已经照亮了房间里的一切。
    

首先他看到的是窗台下面的老人。他有着灰白色的头发,褶皱的皮肤和过于瘦削的身材。
    

他右边的眉稍下压,眼珠外突,嘴巴大张,嘴角却呈现出下压的状态,脸部肌肉就这么维持着紧张的状态,刻画出一条条紧绷的皱纹。
    

但如果仅是这样还好。
    

可惜的是,这只是死者右半边脸的状态。
    

一条界限就横亘在他的脸部中央,从头顶一直纵向延伸到脖颈。
    

界限左边,是老人惊恐万状的脸。
   

界限右边,是凸出的眼球、扭曲的肌肉、暴露在空气里的牙床和几颗泛黄歪曲的牙齿。
    

这分隔的界限越是笔直,越是让人不寒而栗。
    

叶修的五官狠狠扭曲在一起,并一把摁住了自己的胃。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这种奇奇怪怪的病人,保不齐就会给我惹什么麻烦。”病房内部,靠近门口的位置,一位身穿白大褂的女性正缩回摁下开关的手,她推推眼镜:“不过并没有什么指示道路的夜光标记,看来是我想多了。啊呀,难道说我吓到你了,叶神?”
    

叶修干咳一声,松开扒住门框的手:“你认识我?”
    

“工作之余会打几把荣耀放松一下。”她耸耸肩膀,往门外走了几步,向叶修伸出手来:“陈倩,一个被牵连进来的无辜人员。难得见面啊大神?”
    

叶修刚伸出手去,却被人一把打掉。
    

被阻碍握手进程的两人愣了一下,齐齐扭头,看向突然插手的人。
    

打断他们的是阿辉。
     

与此同时,叶修才后知后觉的发现,一向存在感爆棚的常鼎盛不知何时竟然不见了。
      

“你还是这么小心谨慎的,搞得我也没什么玩儿头了。”陈倩收回手,不满的撇了下嘴。
     

阿辉没有回她的话,只是面无表情的说道:“当初不动你,是看在你和二少的情分。”
     

“潜台词就是现在可以随便收拾我了?”陈倩双手环胸,往门框上一靠:“我可真够倒霉的,好不容易混进大医院找了份工作,刚稳定下来,竟然又遇上了你们。看来我这工作也干不长了。”
     

说完这句,她打了个哈欠:“行啦常胖子,别躲了,我说把你的暗示消掉了就是消掉了。这点儿信誉我还是有的。”
    

常鼎盛还是不见人影。
    

“胆小鬼。”陈倩嘟囔。嘟囔完,她又看向阿辉:“我说,我是认真工作的,跟这件事一点儿牵连都没有。我真的是偶然被卷进来的!”她伸出手做对天发誓状。
    

阿辉不为所动。
    

“你怎么就是不信啊?”陈倩捂住脸,垮下背来。
    

“你会‘偶然’回到李森去世的医院就职?”阿辉抬起眼皮。
    

陈倩翻了个白眼:“我总要吃饭的吧?有工作有钱拿,谁在乎什么李森王森的。何况那就是个捂不热的石头,他的死我才不管。”
     

“啊烦死了,你要是信不过我,就让你手下把我关起来,这总行了吧?”陈倩不顾形象的抓了把自己的头发:“你要是怕我催眠他们,大不了把我打晕,打晕总可以——”
    

嘭。
    

干脆利落的一声闷响。
     

阿辉竟然不等她说完,就真的一把摁住陈倩的脑袋,用了大力气撞向了门框。
    

“嘶!”叶修一把捂住自己的后脑勺,感同身受留下一脑门的冷汗。
    

随后阿辉松开手,任由被摁住脑袋猛烈撞击门框的女人沿着墙面缓缓下滑——
    

“你,个,混蛋……还真的动……手……”陈倩恶狠狠的咒骂,终究抵不过后脑传来的眩晕感,坐在地上昏死过去。
     
    

评论 ( 34 )
热度 ( 166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