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25

阅前须知见 #01
  

# 125

   
叶秋刚一下来,迎接他的就是三发子弹。
    

亡魂腰部一拧,拽着脖子上的细线仓惶避开。
   

「你有病吧?」叶秋跟蜘蛛似的扒住墙角,脸都吓的青里泛白:「打之前不看人的?!」
    

「我不看人。」苏沐秋抬起头,「我只看鬼。」
   

叶秋后背立刻弓起。
   

苏沐秋却垂下枪口,百无聊赖的坐在苏沐橙床边出神。
    

叶秋放松身体,拽着自己的细线滑到地上,爬起来的时候还顺手了弹裤腿儿。
   

「沐橙怎么样了?」他走到病床前,低头去看苏沐橙的情况。
    

「还没有醒。」苏沐秋长长吐了口气:「好在还没有醒,不然听楼上枪声大作,沐橙还不知道怎么个担惊受怕。」
   

叶秋心虚,伸手摸摸自己的鼻子:「对了沐秋,刚才我在五楼遇上了一个……」
   

叶秋回想起了面对李森时的景象:幽魂在房间里肆无忌惮的闪现,白色指骨每一次举起,便必有一人岌岌可危。
    

如同灵异传言里真正的亡灵一般,玩弄活人于手掌之中。明明嗜杀成性,却还因顾及李林的性命,而让叶秋抓住了逃脱的机会。
    

即使已经摆脱了李森,叶秋的脊背却依然能感受到那个房间里凛冽的寒气。
    

「……是厉鬼。」苏沐秋看着叶秋说道。

     
「算是鬼里比较厉害的家伙了。生前怕也是一身的戾气。手里也不知道沾了多少人命。」
     

苏沐秋转动手里的千机伞:「说实话,面对这样的家伙,你和叶修竟然能全身而退,这真的出乎我的意料。」
     

叶秋眉梢一挑:「……又是那个蜘蛛?」
    

「……随你喜欢吧。」苏沐秋放弃了纠正,「但是房间里发生了什么我看不到。」
    

他脸色严肃起来:「那个家伙戾气太重,我的机械追踪一靠近房间就自动失效,所以也没看到具体的情况。」
    

叶秋搁在后背的手放松下来:「正要和你说。」
    

随后叶秋将他在房间里的经历说了个大概。
   

「喔,也就是说,是李林的哥哥李森先袭击了房间里的老人,然后又一言不合袭击了你的保镖常鼎盛。然后被激怒的阿辉拔枪在病房里对空气开枪,被袭击时流弹击中了李林。随后你就趁乱附体叶修冲了出来?」苏沐秋总结了一下。
   

「是的。」叶秋点头。
    

「房间里画了奇怪的图形?所以你怀疑李森是被特意召唤出来的?」苏沐秋摸摸下巴。
     

「嗯,所以我打开了火警警报。这所医院用的喷淋头质量不错,本来是想着试一试,没想到还成功了。不过我猜对方也不知道召唤出来的是李森,或者他不知道李森的事情。不然绝对不会自寻死路。话说回来,召唤这种事情,真的有这种先例吗?」叶秋问道。
    

苏沐秋望天想了想,给出了干脆的回复:「有,还不少。不过我们一般管这个叫‘招魂’。我是头一次近距离接触到这种事。但一上手就把自己的招魂人杀了的,我可是连听都没听说过。」
      

「按照惯例来说,被招来的家伙需要听从招魂人的命令,从而换取自己所需。这本质更像是契约,违背以后会有什么惩罚,谁也说不清楚。」
       
    
「他出不了房间,是因为他杀了招魂人吗?」叶秋问道。
       

「不好说。」苏沐秋摇头:「恶鬼会因为神志不清而被困在一个地方,李森却完全不同。但就像你怀疑的,如果李森能出来的话……」
     

「我们大概早就死透了。」叶秋目光冷下来。

     
「有时候你还真是可怕。」苏沐秋突然说了句题外话。
     

「什么?」叶秋挑起眉毛。

    
苏沐秋却只是叹气。末了他抬头望着天花板:「你想问的就这些?」

    
「当然不。」叶秋垂下眼皮,「还有件事想请你帮忙。」
     

苏沐秋沉默了足足十秒。
     

他用手狠狠揉搓自己的脸,声音也因此闷闷不清:「叶秋,你真是狠心。」
   

叶秋身体笔挺。他耐心的打理袖口的袖扣。

     
「还不是你。」叶秋抬起头,「先是告诫我,不让擅自和活人见面。后来又隐瞒了附体可能会让叶修发现我的事情。」
       

「这么前后不一,你是打什么算盘呢,沐秋大大?」

      

评论 ( 25 )
热度 ( 19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