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年上】春心 #03

阅前须知见 #01

@【破绽百出】山有木兮木有枝
     

    
春心 #03
  

麻痹感从胸口飞快蔓延到四肢,叶秋的身体僵直着栽倒。他头部碰到坚硬冰凉的地板,眼前是深棕色的窗框和银色的月轮。
   

布料摩擦的声音传来,随后,圆月变成君莫笑银色的面具:“还是这么傻。”他用手指头弹了下叶秋的脑门:“图谱暂时还不能给你,等我处理完手头的事情就回来找你。乖。”
     

破空的声音逐渐远去,叶秋眼睛死死盯着那个飞速远去的背影。他眼里的那层雾气终于凝结成了水珠,沿着眼角滑落出来,最后渗进他浓墨似的头发里。
    
    
叶秋躺在地板上,他注视着月亮一点儿点儿偏移。
    

麻痹感稍有退去,他尝试着去活动手指。
    

也就是这时候,他贴着地面的耳朵,听到“咚”的一声闷响。那是利器嵌入木头里的声音,一闪即逝。
    

叶秋面色不变,能够微微活动的手指慢慢向腰间的香囊靠近。他抿紧嘴唇,嘴里涌上来腥甜的味道。
    

那是他强行调动真气的后果。
    

外面的声音突然变大:“少爷!快跑!有刺客!”侍从惊呼的声音戛然而止,随后便是一片寂静。
    

木门被悄无声息的推开,叶秋闭上眼睛,放轻呼吸,慢慢数着自己的心跳。
   

脚步声非常轻,整齐划一,明显是受过训练,但却并不单一。
    

三、二、一。
    

叶秋睁眼,同时他的右手猛地挥出,手里扣着的黑色暗器也一并送了出去。
    

锋利的寒芒在夜色中一闪而逝,下一刻,刀刃刺入肉体的声音传进房间里每个人的耳朵。
   

“他活不成了,走!”
   

黑色的人影整齐有序的从窗户和门口撤离。
    

他们悄无声息的爬下旅馆。不久之后,橙黄色的火焰便从小楼上燃起,滚滚浓烟涌进每一个房间。
     

“又撩你弟去了?要我说,你啊,就是欠收拾。”太湖镇,醉仙居,二楼包间里,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坐在座椅上,一条腿还踩着眼前摆满吃食的小几。
     

戴着银色面具的人把面具取下来,露出来的脸和叶秋别无二致:“行了吧方锐,你也比我好不到哪儿去。哎,有水没有?我口渴。”
     

“桌子上有百花酿,你自取。”方锐懒洋洋的,连手指头都懒得抬。
     

“让我喝酒?多大仇?你还是留着自己享用吧。苏丫头呢?”叶修找了水囊,扭开口便一股脑灌起来。
     

“出去打听情报去了。”方锐眼皮都快合上了:“刚才一帆来信儿,说太湖来了不得了的家伙。要我们多加小心。”
      

“不得了的家伙?”叶修灌了个水饱,这才舍得把水囊放下来:“你指的什么?”
     

“水里游的,还有天上飞的。”方锐抬了下眼皮。
     

叶修动作一顿:“……天上的?”
   

“对,想来不会是冲我们这群江湖草莽来的。”方锐闭上眼睛,“但是……不管怎么说,找到东西就抓紧撤吧。”
    

叶修抓着水囊的手指收紧了。
    

恰逢此时,房间大门被大力推开。
     

“谁?”叶修转过身去。
    

“叶修,坏事了!”苏沐橙脸色苍白的冲进来,她身后是抱着剑的剑客。
     

“黄少天?”方锐眼皮一抬,手腕一抖,一样小物件就被他扣在手心。
     

剑客脸色阴沉,却反常的一言不发。
     

“发生什么事了?”叶修也沉下脸来。
    

“着火了!叶秋放在码头的船,被人烧了!”苏沐橙喘了口气,“然后、然后……”
      

“城西的旅馆也被人烧了。”黄少天说了他踏入房间的第一句话。
     

叶修把水囊扔在一边,拿起千机伞径直从窗户那儿冲出了房间。
    

方锐站起身:“多谢你保护苏妹子了。”
    

“不必。”黄少天抱着他的剑,略微点了下头,就调转方向,紧随在叶修身后钻窗户离开了醉仙居。
    
==================

我是来开车的!

可是我的方向盘不见了!

……有人见到它吗?(*'▽'*)♪

评论 ( 22 )
热度 ( 9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