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年上】春心 #04

阅前须知见 #01

第四个车轱辘,请收好  @【破绽百出】山有木兮木有枝

      

春心 #04

    

叶修重新回到旅馆的时候,整张脸已经阴的能滴下水来。

他眼睛里能看到的只有攀附着建筑张牙舞爪的火焰。

“老叶你冷静,你的功夫不适合进这里面去。”一柄剑拦在叶修的胸前,“我先进去。”

“文州呢?”叶修深吸一口气,这才想起身边只有剑客一个人。

“应该已经进去了。楼主看到这里起火后,就让我送苏妹子回你们那里,他自己先过来了。”黄少天的眼睛鹰一样扫过周围,“看来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人从里面出来。”

下一瞬间,他的手指扣住叶修的领口,一把把他扯了过来:“听着叶修,我不管你和叶秋到底怎么回事,按照叶秋如今的本事,他自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但现在却不是这样的情况,叶修,你最好说明白——”

“我送了他一根麻针。”叶修语气平静的说。

他的领口被松开了。

“……如果你认为叶秋还活着的话,就做点儿你能做的吧。”剑客从屋顶上翻身下去,身形一纵,便化作一道蓝色的流光,钻进了火场里。

叶修站在屋顶上,望了眼火光,转身下了房顶,身影消失在夜色中。

   

 

叶秋全身陷入高热之中。

他呼吸时嗓子里像是卡了个通红的煤炭,空气从那里经过后就变得滚烫,连带他的脏腑也炽热的要烧起来。

这熟悉的热度将他扯回到五年前。

同样是一个夜晚,夜风习习、明月高悬。

他于浅眠中惊醒,侧头便看到一人手持匕首,乌黑的尖端正冲喉咙。

叶秋不会武功,好歹还会个懒驴打滚,匕首第一下蹭着他脖子就过去了。

兵器恶狠狠的叮进枕头,也顺带擦破叶秋脖子上的皮肤。

本以为刺客会继续补刀,正准备豁出去迎接死亡的叶秋却听到庭院里传来打斗的声音。

刺客不发一言,一击不中,便转身退走。

那时候的叶秋天真的以为自己逃过一劫,待叶父叶母匆匆赶到时,还活力满满的和两位老人说话,生怕二老担心。

没成想他从床上起身的一瞬间,全身突然被灼烧般的痛苦击中,每块儿骨头都在高热中吱呀作响。

下一刻,叶秋两眼一黑,失去了意识。

后来的事情他便不太清楚,只是记得叶修回来看过他一次。那时候叶秋生怕自己死了,又担心父母为自己操劳,更害怕在漫无边际的痛苦里独自一人,便死死扯着叶修不让他走,还絮絮叨叨了一堆。

大约是叶秋吊着一口气留遗言的架势震撼到了他哥,在迷迷糊糊中,他听到叶修低声说道——

「你不会出事。」

长期握剑,叶修的手指上已经有了老茧。它们轻缓擦过叶秋的脸颊。

「我会倾我所有,来保你平安。」

叶秋窝在他哥怀里,一瞬间只觉得一股邪火从心里冒出,腾地就把他烧的七荤八素。

醒了后,叶秋就发现自己躺在微草堂的软塌里。当时在他旁边给他把脉的人就是微草堂的堂主王杰希。

王杰希后面还站了个白袍药师,面目清俊。叶秋后来才知道那是霸图镖局的药师张新杰。

“哟,你醒啦?……喂老叶,你弟弟醒了!哎你往外跑什么?!”门口的剑客追着一个人影嗖就冲了出去,声音还久久不绝:“楼主,堵住这个假叶秋!他怕不是要逃我们的诊金!”

蓝雨楼,以贩卖情报为生。楼主喻文州,深居简出,琢磨人心之余,还喜好钻研药理,造诣深厚。

微草、霸图、蓝雨……这阵仗,饶是叶秋出身世家,见多识广,那时也不由得咋舌,惊叹叶修人脉之广。

再之后,叶秋身体逐渐恢复,期间受王杰希指点颇多。又不知怎地被邪剑黄少天相中,俩人竟也成了知交好友。

只是可惜,当时叶修费了大功夫,还劳烦了多方势力才救回来的一条命,如今……

「如果可以,倒是想再听听叶修说的那两句话了。」

叶秋昏昏沉沉的想,恍惚间看见一个人影在眼前晃动,便一把扯住那人的袖子——

另一手抬手就抖出去手里扣着的三枚银针。

“警觉了不少。”来人一侧头,银针就悉数落空,“都烧成火人了还有力气出针,着实不错。”

“喻、喻文州……”叶秋费力眨眨眼睛,“你能不能……行个好,让叶修……过来?”

“准备说遗言了?”喻文州合上扇面,“我让少天去叫了,你且忍忍吧。”

“……喔。”叶秋摸摸包扎好的胳膊,便闭上眼睛。

下一刻,布料撕烂的声音突然响起。

“文州!!!”叶秋惨叫一声,一把攥住胸口残存的布料,“你要干什么?!”

“治伤。”喻文州抬抬眼皮:“松手,你毫发无损的软金甲碍我事儿了。”

叶秋咽了口唾沫:“文州,我就是胳膊被砍了一刀,包扎好就不碍事了。”

见喻文州依旧面带笑容,叶秋慢慢吞吞撑起上半身:“咳,真没事儿了。”

说完,叶秋又呛咳了一声。

喻文州叹气:“这毒猛烈。虽说你五年前误打误撞成了百毒不侵之体,得以逃过一劫,但不代表中毒后你还能行动如常。过来,我渡你一些真气,缓缓你胸闷燥热的症状。”

叶秋讪讪道了谢,随后脱去了上衣和软金甲,露出后背来。

“……”喻文州将手贴在叶秋背上,“天命难违,得罪了。”

暴走的真气刀子般刺入叶秋的身体,在他身体内开出血肉模糊的花。

“——你!”叶秋喷出一口血来。他只来得及转头看了喻文州一眼,身子便软塌下去。

“人一旦卸了防备之心,取其性命,便如探囊取物。”

喻文州又叹了口气:“说白了,还是不够警醒罢了。”

========================

小剧场:

叶修:看看!看看!都说了让你长点儿心眼儿!你不听!

叶秋:……你热不热?

叶修:???

叶秋:你见到我有没有口干舌燥?有没有特别难以抑制的冲动?

叶修:……我抑制不住想打你。

叶秋:王!杰!希!你个卖假药的!

王杰希:……

评论 ( 23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