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31

阅前须知见 #01

前文见合集。
  

#131
     

“两位,如果没事的话还请离开吧。”
     

理所当然的,两个拉拉扯扯的护士遭到了保镖的驱逐。
     

“「女性真的很辛苦啊……」”
     

走了五百米后,苏沐秋感叹一声。
      

叶秋阴着脸自顾自赶路。
      

领着俩人往病房去的方锐看了她一眼,明智的扭头不接话。
      

“「胸口好重,还很勒。」”女护士难受的活动肩膀:“「开战前我得去把这玩意儿摘下来。附近有厕所吗?」”
      

走在前边的叶秋终于站住脚。
     

她转过身来,面带笑意的冲苏沐秋招招手。
      

“「哦?你知道厕所在——呜哇!!!噗唔——!」”
     

在甜蜜的笑容之后,一个过肩摔成功的让苏沐秋大脑陷入了空白。

      
一片恍惚之间,她看到叶秋附身的女护士侧蹲下来,呲出洁白的牙齿。
      

“「不小心手滑了。你说要去哪里来着?」”
     

“「我、去哪?病房!当然是病房啊!」”她一个骨碌从地上爬起来,连灰都顾不得拍,一溜烟儿的往前冲去。
      

叶秋起身,淡然地拍拍手。
      

方锐幽幽叹口气:「总觉得苏沐秋还是小孩子性格。」
       

“「他死的时候才十八岁,」”叶秋垂下眉眼,“「看来他并没有再成长了。」”
      

「也是难为你了,成年人和青春期的孩子相处,很不容易吧?」方锐复叹了口气。
     

“「还好,应该是自小照顾苏沐橙的缘故吧,要比同龄人稳重许多。」”叶秋低声说,“「不然我是不会让他跟着我的。」”
      

「但你对于死后的世界真的了解吗?听苏沐秋说,一直都是他在对抗恶灵。你们离开后,你自己……」方锐话尾留出了足够的空白。
      

“「多谢挂心,自保的能力我多少还是有的。而且飞机落地就在叶家的私人机场里,到那里就应该安全了。」”叶秋笑了笑,“「倒是你,当着苏沐秋我不好问,你反复提示他昨晚的事情,是有什么担忧吗?」”
        

方锐面色骤然严肃起来:「既然你主动提起来了——是啊,这也是我很想问你的问题——」
     

「你在昨晚,真的只是无辜的受害者吗?」
      

“「嗯,意外的直接。」”叶秋摸摸下巴,低头笑了两声。
      

“「为什么要问这个?我看起来很像幕后BOSS?」”
      

苏沐秋附身的女护士在前方挥手招呼他们过去。
      

「之前以为你死透了,也就没多想。现在切实和你接触过,就觉得你不应是坐以待毙的类型。」方锐慢吞吞的漂浮,「当然,我不会和你为敌。我一个玩游戏的,如果不是牵扯到叶修和苏沐橙,我压根不想掺和到这烂摊子里。」
         

叶秋跟着他移动,仍然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模样:“「那为什么要问?还是说我打了包票说自己是好人,你就能安心了?」”
          

「……」方锐叹气,特意把声音压低,「你和苏沐秋,应该不是单纯的同盟吧。」
        

“「怎么了?他和你说什么了?」”叶秋问道。
      

「说了什么不重要。我想说的是,苏沐秋只有十六岁,活着的话高中都没毕业,所以……」
        

方锐顿了顿,深呼吸后说道:「希望你能看在他救过叶修的份上,利用这孩子的时候,手下留情吧。」
       

“「……方锐大大,你真的出乎我的意料。」”叶秋叹气。
    

「可不敢当,」方锐苦笑,「你这层次的企业家在B市都是黑白通吃。您这句话一说,我就觉得自己见不到明早的太阳了。」
   

叶秋摇摇头,不再说话,快步走到站住的苏沐秋跟前。
       

“「你们干嘛呢?怎么这么慢?」”苏沐秋双臂抱胸,眼神充满疑虑的左右巡视:“「我们时间很紧啊!」”
       

「在讨论我墓志铭写什么呢,你那粗糙的作战方案搞得我心很慌。」方锐一脸严肃,「得亏你还自称足智多谋呢,计划就两句话。」
        

“「我这是随机应变!」”苏沐秋气势十足,“「这可是开荒!老方别废话,快带路!」”
       

「再转个弯就到了。」方锐伸手一指,「有雾的地方想必就是了吧。」
       

在生魂手指所对的方向,漆黑的走廊尽头,雾气贴着地面铺开薄薄的一层,正微微起伏。
     
======================

悄咪咪更新一下_(:з」∠)_

评论 ( 11 )
热度 ( 13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