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32

阅前须知见 #01

前文见合集。
  

#132
   

“「看来不是厉害角色啊。」”苏沐秋随手丢了个机械追踪出去:“「走你!」”
     

小圆球落地弹出八条细腿,咔哒咔哒冲进雾气里,眨眼就不见了。
      

苏沐秋闭上眼睛。他的眼球在眼皮下有规律的左右转动。
     

“「嗯?」”半分钟后,苏沐秋发出了充满疑虑的声音。
     

“「发生什么了?」”叶秋问他。
      

方锐也凑过来。
    

“「不……倒不是坏事。」”苏沐秋睁开眼睛,面上却一副困惑的表情:“「老方,你身体里的家伙已经被消灭了。」”
     

「嗯???」方锐一愣,「我可以回去了?」
     

“「可以是可以……」”苏沐秋仍然眉头紧锁。
      

“「你倒是把话说明白啊。」”叶秋叹气。
       

也就是这时候,走廊拐角传来开门的声音。

      
一人踩着雾气走出来,光暗的交界线从下到上扫过他的肩膀、脖颈、下颌,直到他的面目完全暴露在阳光下。
       

“很久不见了,方锐大大。这两位,想来也都是亡魂凭依了吧。我是喻文洲,不知道两位是否方便做个自我介绍?”
        

叶秋以及方锐,全都像被使了定身术般怔在原地。
     

「喻文洲?」方锐傻乎乎的又问了一遍。
      

蓝雨的队长点点头,仿佛他不是出现在灵异事件现场,而是身在蓝雨训练营一样自然。
     

「你怎么会在这里?那个恶鬼,难不成已经被你——」方锐瞪大眼睛。
      

“嗯,刚刚被清理掉。至于我过来的原因……那就说来话长了。”喻文洲眼神落在两个护士身上,“两位,怎么称呼?”
      

“「我是苏沐橙的哥哥,神枪手苏沐秋。」”苏沐秋神游回来,声音还很虚。
     

“「叶秋。」”叶秋的自我介绍依然格外简短。
     

这次轮到喻文州不淡定了:“叶秋?难道说,您就是——”
     

“「没错,他就是叶修的孪生兄弟叶秋,现在是老叶的守护灵。」”苏沐秋补充,“「我们也在调查他的死因。」”
      

喻文洲眼睛睁大:“……死因?怎么回事?”
       

“「大概是被谋杀了。」”叶秋耸耸肩,“「不过重点在于,杀了我的人似乎还准备对叶修下手。」”
        

喻文州面色严肃起来:“这就糟糕了。得赶快报告给协会才行。”
       

“「协会?」”叶秋看向苏沐秋。
       

苏沐秋一脸蒙逼的摇摇头。
       

“您想要了解的话,我们可以抽时间再谈。现下还是先让方锐回去吧。”喻文州侧身露出走廊拐角,并打开身侧的病房门:“生魂离体很危险。”
      

“「这倒是。」”苏沐秋点头。
      

一行人走进飘着雾气的病房,生魂方锐一脸视死如归的走到病床前,凝视躺在床上自己苍白的脸。
       

「这是我第一次见到人死,」生魂叹了口气,「也头一次遇上……」
       

回想起在叶秋办公室经历过的一切,生魂咬紧了牙:「叶秋,那时候你在场吗?」
       

叶秋反倒一愣:「什么时候?」
      

「大家推测你死因的时候。」
         

叶秋闭上眼:「在。」
       

方锐深深吸了一口气:「我突然很希望忘记这段经历了。祝我好运吧。」他说完,便干脆的躺进自己的身体里,和空置的躯壳融为一体。
     

苏沐秋紧紧绷起嘴唇——在方锐提起“死因”这个词的时候,他的记忆不受控的狂奔向郊区的工厂,回退到叶秋说出犹如恶咒的那句话上。
       

他不知道叶秋回忆到了什么,才能露出些微的痛苦神色,甚至于要闭眼去缓解。但有那么一瞬间,苏沐秋自觉体味到了方锐的心情。
       

太过沉重的记忆,不如舍弃。
      

但是——
      

苏沐秋偷瞄叶秋。
      

果不其然,不过半秒的时间,谈论里的主人公就睁开了眼睛,面上盔甲似的平静坚固如初。
     
=================

再痛苦的时候,也总有人会努力前进。

所以要努力工作啊!

要去工作啊!

哇的一声哭出来。

评论 ( 33 )
热度 ( 17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