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34

阅前须知见 #01

前文见合集

为了凑字数,本节后半部分尝试了新的写法,大家试试看能不能吃?|・ω・`)

#133
    

眼看苏沐秋的脸气呼呼的鼓成了包子,叶秋看了眼挂钟,决定让苏沐秋冷静一下。
    

“「十点快到了,我得抓紧回去。你当心一点喻文州。」”叶秋说。
     

“「老喻人还是不错的,你放心吧。」”
     

叶秋眨眨眼睛,迈出去的脚又硬生生收回来:“「看你这样,不,我不放心。」”
    

苏沐秋虚起眼睛看他。
     

“「我说的是认真的,当心喻文州,他对你恐怕不是对一个同事那么简单。」”
     

苏沐秋打了个寒颤:“「别说得GAYGAY的好吗?」”
     

叶秋一口气憋回嗓子眼儿:“「你好好听我说话。」”
    

“「好的总裁!你说总裁!」”
     

叶秋忍了又忍,没忍住,啪地削了下苏沐秋的脑袋——
        

“「别闹!」”
       

苏沐秋老实了。
     

叶秋叹了口气,久违的有种精疲力尽的感觉:“「喻文州这个时间出现,又突然暴露了自己的能力和人脉……别的不说,单单这个听起来很友善的‘协会’,对孤立无援又对自身了解不透彻的你来说就充满了吸引力。说辞针对性这么强,说他没有企图,我是不相信的。」”
      

苏沐秋琢磨了一会儿。
        

“「你说的有道理。老喻也是个心脏的,虽然我不觉得他会对谁不利,但小心些也没——」”
     

苏沐秋的声音突然顿住。
      

过了半秒,他抬起头:“「……你怎么知道的?」”
      

叶秋耸了下肩膀:“「我刚跟你说过的,套你的话,连技巧都用不上。」”
   

苏沐秋哼哼唧唧不说话了。
    

见他这样,叶大总裁心情甚好,便决定大发慈悲放苏沐秋一把:“「好了,现在有喻文州在,方锐是没什么事了。我就先回去了。你自己多加小心吧。」”
       

他一边说一边走,还不忘抬手挥一挥:“「保不齐你还是什么稀有材料呢,当心别被人拐走炼了啊!」”
     

只是就在叶秋走了五六步的时候,他身体突然一阵摇晃。叶秋连忙伸手去撑墙,手指却只是徒劳地在墙面上抓了一下,随后整个人便直挺挺往地面栽去。
     

旁观的苏沐秋吓了一跳,连忙冲过去,扶起叶秋附身的小护士时,却惊讶的发现叶秋已经不在里面了。
     

“「怎么回事?」”他嘟囔着,刚要摸千机伞,不远处方锐的病房门就打开了。
     

“医院里布阵可能不太好吧?你们小心些,别惊扰到常人。”喻文州打着电话从病房里走出来,一抬眼吓了一跳,“沐秋大大?发生什么事了?”
    
       
叶秋原本以为自己已经丧失了痛觉。
      

但此刻他发现自己正在经历久违的疼痛。
       

从胸口开始,强烈的剧痛侵蚀身体,以至于他眼前看到的东西都是一片模糊,耳朵里更是充斥杂音。
     

“抓到了!”
    

耳边有人在欢呼。
     

“哦,很厉害嘛,头一次实战就有战利品了,老大果然很有眼光!”
     

头晕眼花,心情烦躁。
    

“哼哼,我也是很有天分的。”
     

头部有什么在一跳一跳的,按理说自己的大脑也不在了,为什么还会感到胀痛?
      

“等等,这个鬼好像……”
       

一个瞬间,阴冷的空气从头顶扑来,随之而来的是年轻人的惨叫和男人的低语——
     

「既然叫我来,就把脸给我吧。」
      

“——喂!鬼不止一个!!!”
    

「呼——别动我的孩子——」
      

“快躲开!有厉鬼!”
    

“全都是雾!看不清了!”
    

「死了竟然还能这样,有意思。」
     

“别过来、别——!!!”

   
…………
   

打斗的声音渐渐减弱。
   

身上的沉重感也一层层剥离。
   

空气中奇妙的味道刺激到他的鼻腔,让他感到腹中空空。
    

想要去闻一闻,想要去舔一舔,想要放开束缚去品尝个痛快。
    

他能感到身体里有种渴望在左冲右突,期望突破道德的约束去大饱口福。
     

但是不行。不能这么做。
     

理智告诉他,一旦突破界限,就会无休止的索求,直到失去他身为人的所有底线。
     

可即便如此,他明白,在自己的内心深处,依然存在着一个想要放纵地沉醉于欲望的本我,正拼命撕扯他千辛万苦布下的防线。
       

为什么要做无意义的坚持?

——它有意义。
     

道德是否值得你如此努力?

——它值得。
    

弱肉强食是万物准则,你又何苦自套枷锁?明明你的能力不止如此。

——我心甘情愿。
    

好吧,你想要当一个好人——那叶修怎么办?

——……
   

一旦涉及到叶修,他内心所有的防线都开始动摇。
    

叶修该怎么办?

——他和此事无关。
      

他已经被卷进来了。

——得保护他不受伤害。
      

内心的野兽开始咆哮。
     

怎么保护?拿什么保护?在你的自我约束里,你能做什么?你除了袖手旁观你什么都不能做。你倒是活的心安理得了,你的手干净了——叶修怎么办?只要那群人还活着,叶修就每天都活在被杀的阴影里,就和当初的你一样。
     

也有别的势力能保护他。

——但你已经站在了他们的对立面。
      

错不在我。我只是想活下去。

——你可以哭诉,但没人在乎。
      

我不想这样。我很痛苦。

——你别无选择。
     

理智不再出声。
    

他听到获胜的那个自己狞笑着吐出一句话——
    

可怜鬼,你别无选择。
    
      
「老板,您要是再不醒过来,我们可就全包了?」熟悉的声音从耳边响起。
        

「……别,我要活的。」嗅着空气中腥甜的味道,叶秋睁开了眼睛。

======================

所以,叶总,您到底是个什么物种???

评论 ( 19 )
热度 ( 1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