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御无差/新快无差】凝望深渊之人 #01

阅前须知:

本文为《逆转裁判》和《名侦探柯南》的混合同人,脑洞参考之前发的一篇试阅。

本文主CP:

逆转:成御无差

名柯:新快无差

本文是两个作品世界融合的产物,时间线特殊,请勿代入两篇原作的时间线。

本文有柯南恢复工藤设定。

推荐先阅读「工藤耍帅系列」,有合集。当然,没有阅读可以,不影响阅读本文。
    
可能是坑(´∇`)

      

以上无碍?
  

正文走起

  
   
#01  奇怪的嫌疑人

  
“成步堂!有委托喔!”

    
打破律师事务所平静的,是真宵元气满满的声音。

    
因为是久违的委托,且报酬丰厚,便受到了事务所的认真接待。

    
虽然只是一封信而已。

      
「成步堂先生,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抽时间阅读这个信件。因为一些缘故,我本人无法与您见面,对此我深表遗憾……」

      
成步堂翻动打印的信件,并一同念给真宵听。

       
「鄙人的名字是高木 涉,一个无名小卒,现厚着脸皮寻求您帮助……」

     
“这个人好啰嗦,成步堂。”真宵撇嘴。

    
“确实,”成步堂看了眼厚厚的纸张,“那我就挑重点来读吧。”

      
高木涉提出的委托中规中矩。他的一个朋友被当做杀人犯关押,正在找律师准备庭审。他从同事那里听闻成步堂是「总能看出真相的厉害人物」,便斗胆希望能雇佣成步堂来担任好友的辩护律师。

    
“给予了高到不切实际的评价呢成步堂!”真宵捂住嘴。

     
“……”成步堂决定不予回应,他继续阅读信件。

      
在后文,高木涉坚信他的好友不会犯下恶意杀人的事件,言辞恳切地拜托成步堂找到事件的真相,还好友清白。

      
“好友名叫佐佐木 近一,案发地点我已在地图中标注。更详细的资料他本人想必会比我说的更清楚,”成步堂皱起眉头,“如果您是追寻真相的正义之人,想必会与他很合得来……”

       
“喔——”真宵拖长腔调。

        
成步堂清清嗓子,硬着头皮继续:“如果有任何关于我的问题,还请您拨打以下手机号与我联系。但因为我目前情况特殊,所以还请在事关重大时再联系我。其他时间,我会用我的渠道与您联系……”

        
后面附上一串手机号码。成步堂拿手机存了一下。

        
“是非常神秘的委托人呢,”真宵瞪大眼睛,“哇这个数额!!!”

       
在信的末尾,委托人提到了委托金的数额和定金,并附上了一张银行卡。

      
成步堂数了数上面的零,确定是丰厚到令人心惊胆颤的程度。

      
“有句老话真宵,”他艰辛的咽了口唾沫,“叫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这次恐怕是非常棘手了。”

       
“谁让成步堂是「总能看到真相的厉害人物」呢?”真宵眨眨眼睛,没忍住笑了个前仰后合。

        

下午两点,俩人决定去面见嫌疑人。

       
通过狱警的审查,成步堂和真宵步入狭小的会面室。

     
一堵厚实的防弹玻璃将房间分隔成两部分。成步堂坐在椅子上没多久,对面的铁门打开,一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年轻男人在狱警的看护下走进来。

       
他径直坐在椅子上,简单扫视了一下成步堂和真宵,随后他的双眼平视成步堂:“看来你就是我的律师了,成步堂先生。”

       
“啊哈哈,正是。承蒙您好友介绍。”成步堂挠挠后脑勺,出奇的感到些许不自在。

       
“我是佐佐木 近一,职业是新媒体撰稿人及推理小说作家。成步堂先生有什么想问的,尽管问吧。我会全力配合。”嫌疑人说道。

        
“关于杀人案……”成步堂试探着问道。

       
佐佐木垂下头,略微沉默了几秒,像是整理思绪,随后抬起头,正视成步堂。

       
受这视线影响,成步堂也不禁正襟危坐。

       
“昨天,也就是1月10号上午八点二十分,我在三月百货闲逛采风,在一家……卖衣服的店铺里发现了尸体。”佐佐木说。

       
“店铺里?”成步堂追问。

      
“尸体在试衣间里,看起来是被钝器击打而死,”佐佐木挠挠鼻子,“我发现后就通知店员报案了。后来被警员告知我是嫌疑人,还真是吓了一跳。从没想到我会有被当做嫌疑人的一天。”佐佐木说到这里,不禁摇摇头。

        
“在案发现场有什么注意到的事吗?无论大小,有的话就请告诉我。”成步堂严肃地说。

      
“可疑之处吗?”嫌疑人手托下巴,露出沉思的表情,“有三个地方。”

       
成步堂眼睛一亮:“哪里?”

     
“其一,SD卡。”佐佐木伸出大拇指。

     
“其二,沙粒。”佐佐木又加了食指。

      
“其三……”嫌疑人皱起眉头,“方向……方向?——等等,难不成?!”佐佐木眼睛睁大。

      
“原来如此……”嫌疑人在玻璃后小声嘟囔。

      
成步堂一头雾水。

      
灵媒师真宵凑过来,小声说:“那位佐佐木,怎么神神叨叨的?”

       
“律师先生,”佐佐木突然提高音量,“凝固的时间是证据,但翻转的时间说不定才是真相。你去了现场,应该就明白了。”

       
嫌疑人站起身:“我的灵感来了,失陪。”

        
“诶?——等等!”成步堂连忙站起来,可嫌疑人已经头也不回的离开了会面室。

       
“走掉了——”真宵吃惊地睁大眼睛,“还真是一个怪人呀。”
      

     
“啊!那位佐佐木!的确是个怪人的说……我们到的时候,他还在案发现场来回走动的说……”

     
下午三点四十分,成步堂和真宵成功的堵到了糸锯刑警。

      
“关于这次案件,糸锯刑警有没有什么情报?”真宵问。

      
“啊!有的!——但不能告诉律师的说。御剑检察官早就防着你们这一手的说!”糸锯嘿嘿坏笑。

       
“这次案件是御剑负责吗?”成步堂眼前一黑。

       
“偏偏是御剑检察官,这就是屋漏偏逢连夜雨吧。你还真是背运啊成步堂。”真宵摇摇头,连连叹气。

        
“呜……”虽然在冬天,成步堂依然汗如雨下。

      
“只能告诉你,这次御剑检察官赢定了的说!具体的就只能你们自己去查了的说!”糸锯拍拍成步堂的肩,“加油!成步堂!”

       
换来的是成步堂的一声长叹。

      
下午四点三十,成步堂和真宵来到了三月百货的大楼下。

      
“新建成的百货大楼,营业不超过一个月就发生了杀人事件……”眼看萧瑟的门口,成步堂摇摇头,“对于营业者来说,这真是糟糕的开头。”

      
“就和成步堂一样总是走背运呢。”真宵毫不留情的补刀。

      
“咳咳咳——总之,进去看看吧。”成步堂快步走入大楼之中,真宵紧随其后。

      
当他们按照信件所附的建筑地图找到楼层和店铺时,成步堂和真宵一同愣住了。

        
“成步堂,”望着被警戒线隔离的店铺,真宵几乎要哭出来了,“我们的委托人,是个变态呀!!!”

       
警戒线背后的店铺内,大红色的墙壁展示柜里,赫然挂满了颜色鲜艳的女士内衣。

评论 ( 5 )
热度 ( 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