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错位的怪盗和名侦探-5.2

  第五章·探查(二)

  「可疑。」仅仅是在一眼过后,这个标签就被贴到了医生的身上。

  看见有人来,这位主治医师清咳了一下,开口说道:“既然有亲属过来了,今天的检查就到这里吧。虽说没什么问题了,但还请多加注意身体啊,工藤先生。”

  “好的。”

  可就在医生转过身即将离开的时候,一股拉扯的感觉从他的袖口处传了过来。

  医生低下头,只见刚才穿着西装的小男孩正扯着他的袖子,眼睛瞪的大大的望着他。

  “那个……医生,新一哥哥真的没问题了吗?他都不记得我了!”男孩子顺势握住了他的手,急的似乎都要哭出来了。

  “当然了!放心吧小朋友,他的记忆很快就能恢复,你要相信医生的判断啊。”

  “啊,那就太好了呢!谢谢您!”柯南松开手,正儿八经的跟对方道谢。

  “没事没事,这可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啊。那我就先走了,小朋友。”医生冲柯南挥挥手,转身离开了病房。

  在门口,医生又和毛利兰及阿笠博士交谈了几句,估计也是有关“工藤新一”身体的内容。柯南趁此机会,又四处打量了几眼。

  “柯南!真是的,你又乱跑。”几分钟后,兰大步走到了病床前。在她身后,阿笠博士一脸苦笑的跟了进来。

  “对不起啊小兰姐姐……”柯南顺势从病床上出溜了下来。

  “下次可不许这样了哦?”她俯下身,充满关切和担忧的注视着面前的小男孩。

  “好的~”柯南一如往常的乖乖的应答,但会怎么做那还真的说不准。

  这边事了,毛利兰直起身来——

  “新一。”

  仅仅是这一个称呼,似乎就让整个房间沉重起来了。

  柯南站在毛利兰身侧,脸色也随之严肃了起来。

  “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少女抬起头来,怀揣着小小的希冀,问出了这个问题。

  “诶?……啊……那个……”顶着工藤新一面孔的青年,一双眼睛左看右看,就是不敢面前的人。

  但随后,他像是认命般,仔细的盯着毛利兰看了一会儿,挠挠头露出了歉意的表情:“小姐,很抱歉,我……”

  话没有说完,意思却已经明了了。

  “是吗……这样啊……”毛利兰自言自语,因为低垂着头,旁人也难以窥见她此时的表情。

  “嘛,也是没有办法的事呢,毕竟新一你失忆了嘛!”阿笠博士站到了病床前,“既然如此就让我来做个自我介绍吧!”

  “咳咳,新一,我是你的邻居,人称发明天才的阿笠博士就是我!我可是很厉害的哦?像是自带吸尘功能的洗衣机就是我的发明!”

  一番自吹自擂式的介绍过后,即使是情况不容乐观,柯南还是感到了明显的脱力感。

  “这位小姐叫毛利兰,是新一你的青梅竹马,要记好喔!”

  “博士你真是的……”兰的脸上浮现出红晕来。

  与此同时,病床上的怪盗基德则发出“诶?”的可疑声响。

  “这个孩子嘛……”阿笠博士的介绍还没开始,就被当事人自己打断了。

  “我的名字是江户川柯南!是新一哥哥你的粉丝哦?”矮小的男孩子阳光灿烂的说。

  “诶?……啊,是吗?”病床上的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露出了应该是惊讶但更像是惊喜的表情。

  “是的!所以啊新一哥哥……”小孩子一脸天真烂漫的仰起头,冲青年说道:“你可是我的观察对象哦。”

  「我可是在时刻关注着你哦?所以在我的眼皮子底下你可要小心些。」

  名侦探话里的意思可是杀气四溢。

  要是平时的怪盗基德,恐怕早就警惕起来了,寒毛也会一个激灵站起来也说不定。但此刻,他只是有些敷衍和自得的傻笑着,完全没把侦探的话当回事。

  比起男孩子,他分明更注意主治医生和眼前阿笠博士和毛利兰的动向。他像是忽略一个无害的孩子一样忽略了他以往最重视的敌人之一。

  如果以后怪盗基德回复了记忆,得知自己犯下的大错,恐怕会悔恨的想来掐死此刻的自己吧?

  于是,趁此机会——

  柯南低下头,看向病床前面的病历牌。

  「主治医生:崛田江明」

  将这个人的姓名样貌牢牢地记下,男孩子凑到毛利兰的跟前,可怜兮兮的说:“呐,小兰姐姐,我想去厕所嘛。”

  小兰对此毫无办法,除了再次叮嘱柯南不要乱跑之外,她所能做的也只有看着这个男孩子第N次的如同尿急般飞奔了出去。

  “小小年纪的,要是真的膀胱出了问题可怎么办呢?”望着被柯南关上的病房门,她十分认真的担忧着。

===================

其实……这才是我真实的更新速度,嗯。

顶锅盖跑走。

评论 ( 4 )
热度 ( 48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