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错位的怪盗和名侦探-5.3

第五章·探查(三)

  “阿——嚏!”走廊里的柯南原因不明的打了个喷嚏。

  “怎么回事?也没有感冒啊?”小小的名侦探嘟囔着碰碰挂在耳朵上的蓝牙耳机,“不过——”

  滋啦滋啦,他的耳机里传来一个老人苍老的声音:

  「那个……是的,少爷失忆了。」

  「是的,身体问题不大。」

  「是的,他目前正在以工藤新一的身份活动……是的。」

  「好的!老仆明白了!老仆寺井,一定会全力辅佐少爷度过难关的!」

  「咦?有滋啦滋啦的杂音?……难不成?!!」

  一阵兮兮索索的摸索声后,耳机里传来一声脆响,随后就什么声音都没有了。

  

  “这么快就被发现了,还以为能探听到更有价值的消息,结果只有这些吗?”柯南随口嘟哝着,摘下耳机收进了口袋里。

  他费劲的踮起脚尖,握住厕所门的把手,将它打开:“呼……真是,一到这时候这身体就开始碍事。”名侦探对自己现在的身高积怨已久。

  咔哒,厕所的隔间门被他从内部关上,名侦探自顾自的思索着:“话说回来,那个姓寺井的老头子,似乎很擅长打台球的样子啊。”

  随口说出了似乎不得了的信息,小小的男孩子思绪不停地坐到坐便器上,随后从自己裤兜里摸出了侦探团徽章,开始试图和自己的同伴联系——

  “喂喂,灰原,听得到吗?”

  明明声线和普通的小孩子没什么大的区别,但搭配上他有些低沉的语气之后,竟然如同成人在说话一般。

  男孩子手里的小徽章发出一阵滋滋啦啦的声音过后——

  「你还知道要联络我啊,大、侦、探?」

  灰原独有声音穿了出来,柯南几乎感受到她冰凉的视线了。

  “没办法啊,我之前也脱不开身嘛。”

  因为身处无人的场所,对方也是知道内幕的同伴之一,名侦探也就恢复了以往毫不客气的交流方式。

  「那么,大侦探有搜集到什么消息吗?」

  “灰原,目前有两个比较糟糕的事情和一个比较好的消息,你最好做好心理准备。”

  「糟糕的事?还两件?难道还有比你在医院门口踢足球搞庆典更糟糕的事情吗?」

  “诶?……灰原你怎么知道的?”

  「这不是当然的吗?」徽章里的音量猛地高出了一节,「电视直播啊!我说工藤,你是准备把自己直接送到组织的枪口底下吗?」

  “抱歉抱歉,谁让阿笠博士拿错了腰带啊……”

  「真不知道你们还活着是好事还是坏事。」女生言辞上的锋利完全展露了出来,不过很快的,灰原还是回到了问题的本质:「那么,你说的糟糕的事情是什么?」

  “怪盗基德……他失忆了。”

  短暂的沉默。

  徽章里传来略微急促的低语:「失忆?他真的失忆了吗?不是装的什么的……」

  “真的。我已经和他接触过了。说是伪装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江户川柯南托着腮帮子,略有些不爽的说道,“再怎么伪装,也不至于伪装到要暴露自己助手的地步吧?”

  还是如此光明正大并且毫不客气的暴露同党。如果不是基德脑袋出了问题,那就说明他已经挖下了一个超级大坑在等着别人跳,或者是陷入了前所未有的险境中,不得不采取了非常规的做法。不过不论哪种情况,对柯南来说都是没差的。

  「你查到了怪盗基德的线索?」这下,就连一向镇定的灰原都有些吃惊了。

  “只是些边角料而已,连是真是假也不知道。而且现在他们也应该有所警觉了,再想下手可就不那么容易了。”

  「一个姓寺井、可能经常和台球打交道的老头子」,这样模模糊糊的线索,名侦探可是一点儿都不想拿出来炫耀。

  女生缓缓吐了口气:「那么,另一件呢?」

  “怪盗基德以我的名义牵扯到了一桩宝石走私案上,目前还有人在盯着他,想要取他的性命。”

  「被组织和另一方不明势力同时追杀吗?那个小偷还真是万众的焦点。那么……你所谓的好消息是指?」

  “多亏了基德失忆前的通风报信,高木刑警已经封锁了医院。之前趁着混乱,有个想要对‘工藤新一’下手的家伙混了进来,但她很快就被抓住了。这个家伙身上马脚很多,仔细审讯的话说不定会对案件有所突破。”

  「那么,也就是说,组织还没……」饶是灰原,此刻也有些激动。

  “大概是的。多亏了高木刑警,现在的医院里全是警察,外界很难进入。组织的习惯你比我清楚,他们动手的时候,一向是会排出一切可能影响计划的因素。所以我想他们也明白,现在动手并不是最好的时机。”说到这里,柯南缓缓吐了口气。

  “不过不能排除他们正在外面监视我们的一举一动的可能性就是了。”

  这段话说完,即使是隔着徽章通讯器,柯南还是听到了灰原长舒一口气的声音。

  只是徽章的这一侧,柯南的脸色却是一点儿都没放松。

  「虽然组织可能还没介入,但以防万一,工藤,你还是保持一定的警觉比较好。」徽章里传来女生冷静的声音:「我们之间的通讯,如果不是必要还是暂停吧。不过话说回来,你这次联络我,恐怕不仅是给我报信的吧?是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既然目的被同伴提前发现了,柯南也就跟着直来直去了:“灰原,我需要你帮我查一个人。”

  「谁?」

  “山田幸一,大阪的宝石收藏家。他前段时间遭到过一场袭击,宝石猩红之星也一并被盗了。我想让你查查这件事的始末,说不定会有什么线索。还有,如果有可能的话,那段怪盗基德遭遇车祸的视频最好也调查一下。”

  「好,好,总之就是跟那个白色小偷继续纠缠不清就对了。我说工藤,需要我提醒你我们现在的头号目标是组织吗?——算了,说了你也不会听的。还是等有消息了我再和你联络吧。」

  “那就拜托了。”

  与同伴的交流到此结束。交待完事情,柯南就将侦探徽章放进裤兜。矮小的男孩子从马桶盖上滑下来,正准备推门出去的时候——

  嗡嗡嗡——他衣兜里的手机又疯狂的震动了起来。

评论 ( 5 )
热度 ( 67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