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36

阅前须知见 #01

      

#36
     

叶秋目瞪口呆:「你搞什么呢?」
      

「你不是要看强制冷却吗?」苏沐秋不乐意了。
       

「……你这强制冷却时限多久?」
        

「大概……三个小时吧。」苏沐秋挠挠下巴。
       

「很好,」叶秋怒极反笑,「也就是说,如果凌晨五点以前再有什么小鬼冒出来,你就束手无策喽?」
        

「呃……也不全是?」苏沐秋僵笑着挥舞了一下他堪称单薄的拳头。
       

「太棒了。」叶总裁笑容越发爽朗,「秋神,沐橙和我们家混账就都拜托你了。」
        

苏沐秋满头冷汗:「别别别别!我就是手快了点儿你生什么气啊?再说,你以为鬼是韭菜吗割完一茬长一茬?‘小鬼’成本是很高的,养成一个就是走了大运——好像这么说也不合适?——总之,它们今晚是不会再来了,不用这么警惕啦叶秋。」
         

「养成一个都很难?那刚才十多只是怎么回事?」
        

「那些都是分身,小鬼的真身一般都是养在驭鬼人的家里,轻易不会动的。」
        

看叶秋眉头越皱越紧,苏沐秋连忙继续解释:「但是小鬼的分身被毁也会对本体造成削弱。而且叶秋,你难道真以为小鬼是那么好养的吗?」
       

「什么意思?」
      

「‘鬼’这种东西,无利不起早。小鬼更是这样,每次动用喝不到血它们是不会安生的。」苏沐秋神神秘秘的笑。
        

「你的意思是,它还会去祸害别人?!」叶秋吃了一惊。
       

「不。比起再花费力气找别的活祭,它的身边就有一个。」苏沐秋拢拢地板上千机伞的零件,脸上浮现出一抹阴森森的冷笑:
      

「养小鬼的从来都没有好下场。请神容易送神难,叶秋,那个养鬼的,活不到明天了。」
      

叶秋缓缓闭上眼睛,再度睁开时,他就像松了口气似的一屁股坐在地板上。
     

「谢谢。」轻到几乎听不见的声音。
     

正准备离开的苏沐秋猛地转过身来,抱着他那堆零件呼呼呼的蹿到叶秋跟前,得瑟的用手拢住耳朵凑过去——
       

「哎呀刚刚是不是有人说话?哎呀声音太小了我听不见吶,不如再大声说一遍怎么样啊?」
     

叶秋紧紧的闭上了嘴巴。
     

过了一会儿,见苏沐秋还在死缠烂打,叶秋只好祭出杀手锏:「苏沐秋,你把沐橙单独留对面房间这么长时间……不担心吗?」
      

「叶秋你个傲娇!你居然拿沐橙来牵制我!太过分了!」苏沐秋跳脚,「早晚有一天我要让你恭恭敬敬、对我感激涕零的道谢的!!」
     

=============

下章开虐预警。

评论 ( 11 )
热度 ( 19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