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58

字数:1138

第一更!

阅前须知见 #01

提示:本章会有严重的人物性格跑偏。

   

#58
   

苏沐秋说的严肃,叶秋听的也十分认真。
     

「‘恶鬼’?那又是什么?真遇到了我们该怎么办?」看了眼阿辉,发现众人似乎还要再走一段,叶秋赶紧请教自己不明白的问题。
      

「是比小鬼可怕了几百倍的东西。小鬼是只能在养鬼人的驱使下才能行动,也不好控制。但恶鬼不同……」苏沐秋停顿了一下,说出了后半句话:
        

「恶鬼只在阴地出没,能够自己行动,一旦缠上人……就是不死不休。」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苏沐秋说完这句话后,工地里的阴气又浓重了几分。
       

「那我们要怎么办?」叶秋站住脚,低声询问苏沐秋。
       

「没办法,」苏沐秋恨的咬牙,「恶鬼能力千变万化,只有见招拆招这一条路走。」
       

叶秋皱紧眉头:「太被动。能提前找出它来吗?」
       

「……我找不到。而且这里也非常古怪,你小心些。」苏沐秋站在苏沐橙背后,顾不得沮丧,只是紧紧攥着幽幽发光的千机伞。
      

「又怎么了?」叶秋皱起眉头。
       

「这里不妙。要是有人特意把你的尸体埋在这里……」
       

苏沐秋打量着周围,一甩手,千机伞变成了枪形态:「他很可能是想用你造‘鬼’。」
       

「造鬼?」这回换叶秋悚然一惊。
       

「你死于非命,还遭到肢解,尸体本来就饱含怨气,如今又藏在这种出过命案的大凶之地……」苏沐秋一脸严肃,「要不是你成了老叶那家伙的守护灵,你绝对会被养成一只‘恶鬼’。」
        

叶秋撇嘴。
       

「但我现在是那个混账的守护那什么,也就是说,这些布置就没什么用了?」叶秋嫌弃的拿手指碰了碰他和叶修之间的光线。
        

「理论上……是这样的。」苏沐秋低声说话,心底却是突如其来的一阵不安。
      

叶秋点点头。他不再问话,而是站到叶修身边,一边全神戒备,一边和活人们一起,打量起眼前的这片地方。
      

现在几人已经身处建筑工地的深处,一个仅有大体框架的大楼内部。
       

原本明亮的阳光,此刻只剩下几道阴阴惨惨的光线,从建筑的缝隙中稀疏的撒下来。
      

“就是这里了。”阿辉站住脚,转过身来看向叶修。
       

这一层,的确如同阿辉所说,几乎可以用空无一物来形容。
      

别说叶秋的尸体了,就连预备用的水泥也只剩一两袋,和其他几处动不动好几十袋比起来,简直少的不像话。
      

除了几个承重的立柱外,这里再没有别的显眼的东西。
       

“阿辉,你确定追踪器最后显示的位置是这里?”叶修在空荡的底层逛了一圈后,站在最中央也是最粗的立柱前,向阿辉提出了疑问。
       

“是的。”保镖苦笑,“但追踪器在地图上显示的仅仅是平面的位置,我们只能确定追踪器最后出现的地方是这幢大楼,但具体的位置……”
       

“你们已经尽力了。”叶修笑了笑,脸色难看的要命。
      

他身体下意识的歪向身后的立柱,额头疲惫的碰到立柱的水泥上。
     

“叶秋,”他低声叫着,手指细细的抚过水泥表面,“你跑哪里去了?”
       

“别闹了,快出来。”
        

“叶秋,叶秋你看看我,我来接你了。”
           

“快出来,然后咱们回家。”叶修用额头抵着柱子,手指顺着柱体慢慢的摩擦。
      

——然后,手指攥成拳头,狠狠地砸了上去。
     
=================

稍后有第二更。

评论 ( 4 )
热度 ( 20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