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困兽 03

食用须知:

强烈建议阅读《【新快无差】春节侦探不休假》及《【快新】背道而驰》后阅读本文;

本文为同一大背景下对工藤经历的不彻底补充;

本文工藤所叙述的事情发生在《【新快无差】春节侦探不休假》的前面,但真正的时间顺序是在《【快新】背道而驰》之后;

有较大的时间跨度请注意;

并不是轻松向的文请注意;

有人物性格跑偏请注意;

涉及暴力描写请注意;

昨晚熬夜敲出来的,所以要是逻辑有问题的话……欢迎指正。

前两篇文章可戳tag 工藤耍帅系列 阅读。
    

以上无碍?

     

正文走起。
     
    

困兽 03
     

“当我醒来的时候,就已经躺在医院了。高木刑警就躺在我旁边,半条命都没了。”
       

喇啦,红茶杯子被主人轻轻搁在茶碟上,里面红色的液体还在轻轻晃动。
       

工藤新一坐在沙发里,茶碟习惯性的搁在一旁。他推推架在鼻梁上的眼镜,面上是一片面具似的淡然。
        

“那么,八年前那次震惊日本的东郊仓库爆炸事件后,工藤君就开始准备潜入计划了吗?”坐在他对面的女人饶有兴趣的追问。
       

“哪里有那么容易,”青年抬眼扫了攥着录音笔的女人一眼,“事实上,那时候我还没有下定决心,直到五天后——”
       

蒲田机场。
       

「工藤君,你该和你的父母一起走的。」候机大厅里,FBI的成员朱蒂站在工藤新一的旁边,脸上有些无奈。
        

「抱歉,朱蒂老师,我做不到。」青年抬起头来,「有那么多人因为计划失败失去了生命,到头来却让我这个罪魁祸首改头换面去开始新的生活……这样的未来,我不能接受。」
        

「是吗……但是,你对我们的计划,似乎也不太认同?」朱蒂透过落地窗,看向远处的跑道,再过一会儿,工藤夫妇所乘坐的飞机就要从那边起飞。
         

「是的。」毫不客气的承认这一想法,工藤新一看向远处的飞机,「那个新来的干部,莱根法尔林,是一个执行力不亚于金,判断力不弱于波本的家伙。对他有任何轻视的话……五天前计划的失败就是前车之鉴。」
        

「你说的是……」朱蒂脸色严肃起来。
         

「就是五天前,枪杀了安室透,为了引我出来打折了高木双腿的那个混蛋。」工藤新一以不应有的平静,陈述着他昏迷时的发生的事情。
        

「工藤君……」朱蒂看向身边这个优秀的青年,一时间竟找不到安慰他的话。
       

「再说,宫野和那家伙至今下落不明,我一走了之的话……」工藤新一看向缓缓启动的飞机,不再说话。
        

「抱歉工藤君……如果我们当时不让他参加进来的话……」想起来记忆里活力四射的魔术师青年,朱蒂垂下眼睛,不再敢看身边侦探的表情。
        

「没必要为这个自责,朱蒂老师。黑羽那家伙,可不是你不让他来,他就能乖乖蹲在家里的类型啊。」工藤新一的声音轻快起来,「再说,他一贯狡猾的要命,不会那么轻易的死了的……大概。」
       

「是、是吗?哈哈,确实是呢。」朱蒂撇开头,无意间看到工藤新一右手上的戒指。
       

「那个是?」她好奇的看过去,「工藤君,难不成这是兰她……?」终于找到了比较轻松的话题,朱蒂不由得开始打趣好不容易恢复身体的青年。
        

只是,工藤新一的回答却吓了她一跳。
        

「不,不是哦,」侦探缓缓的抚摸那个被体温暖和过来的银色戒指,面上浮现出些许的无奈和怀念:「这是那个蠢货托安室转交给我的。」
         

「诶?啊……不,抱歉,我不是有意……」朱蒂猛地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顿时脸色惨白,「抱歉,工藤君。」
       

「不,没关系。」工藤自己反倒十分看的开,「我们之前并没有公开,朱蒂老师你不清楚也是正常的。」
        

「但、但是,为什么要戴在那个位置?」朱蒂看向青年的右手,「右手食指,是有什么寓意吗?」
        

侦探平稳的手指一抖,立刻被主人攥成拳头藏了起来:「不,没什么寓意。还不是那家伙得意洋洋的留纸条说什么要我等他回来,还命令我要随时随地戴着戒指……谁会听他自以为是的安排啊?!」
        

工藤脑门上蹦起青筋。
        

结果不还是随时都戴着嘛,工藤君?朱蒂额头上滑下滴冷汗。
        

就在这时——
        

「工藤君,飞机起飞了。」朱蒂看向跑道的尽头。
        

侦探转过头,视线锁定住正在缓慢提速的飞机。
         

「接下来,证人保护计划就会启动,工藤君也就不用太担心了。」朱蒂轻轻松了口气。
        

飞机开始慢慢脱离跑道。
        

工藤新一抬头看着,看着飞机一路斜形向上,眼看就要飞出跑道的范围时——
        

飞机机身突然剧烈的震颤了一下。
         

「朱蒂老师!你来看,飞机是不是不对劲?」
        

工藤新一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已经爬升到一定高度的飞机突然侧过机身,试图调整方向。
       

「什么?发生了什么?!」朱蒂右手狠狠砸在玻璃上:「工藤君,你在这里待着,我出去看看!」
       

「等一下朱蒂老师!我也——!」
       

就在工藤新一转过身来的一瞬间。
       

飞机在他身后的半空爆炸了。

=======================

本章有彩蛋哦!

看过《春节侦探不休假》和《背道而驰》的小天使们可以找找看!

评论 ( 4 )
热度 ( 39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