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困兽(正剧向) 05

食用须知:

强烈建议阅读《【新快无差】春节侦探不休假》及《【快新】背道而驰》后阅读本文;

本文为同一大背景下对工藤经历的不彻底补充;

本文工藤所叙述的事情发生在《【新快无差】春节侦探不休假》的前面,但真正的时间顺序是在《【快新】背道而驰》之后;

有较大的时间跨度请注意;

并不是轻松向的文请注意;

有人物性格跑偏请注意;

涉及暴力描写请注意;

昨晚熬夜敲出来的,所以要是逻辑有问题的话……欢迎指正。

前两篇文章可戳tag 工藤耍帅系列 阅读。

    

以上无碍?

     

正文走起。

      

困兽 05
      

“怎么会!”听到这里,对面的女记者用本子遮住了嘴,“那么说,工藤君你……”
      

“是的,我的性命是用同伴们的性命换回来的。”他端起红茶喝了一口,抬眼看向对面的女人:“茶有些凉了,需要换一杯吗?”
      

“啊不不,不用了。”对方羞涩的笑了一下,“那个,有个问题,想要请教一下工藤先生,可以吗?”
       

“可以。不过咱们年纪相仿,不用敬称也可以哦?”工藤微微歪了下头。
       

“不、不行!工藤君可是英雄啊!不好好尊敬可怎么行!”她看起来对这个提议很是抗拒。
       

“那就随你。那么,你想问的问题是什么?”
       

“虽然很抱歉提起您的伤心事……但是,为什么朱蒂老师她要弄塌天花板呢?我的意思是,她如果不想被抓走审讯的话——”
        

“自杀就可以了,对吗?”工藤自然的接上话。
         

“是!……抱歉,但我实在是……”记者可怜巴巴的缩成一团。
        

“你还记得,我刚才描述时有说,那块儿压住老师腿部的碎片边缘很锋利,划破了我的手。”工藤新一端来茶壶,从记者手里拿过空掉的茶杯,缓缓注满。
           

“呃……是的。”女记者惴惴不安的将十指缩成拳头,随后又小心的接过他新倒的茶。
       

“我的血液是不能留在太显眼的地方的,尤其是在朱蒂老师的尸体旁边。”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往空了的杯子里倒茶。
          

“理由,能猜到吗?”他抬头,鼓励似的看了对方一眼。
        

“DNA检测?是担心那个组织的人会检测出您的DNA,然后得出您还活着的结论?”
         

“正是如此。”工藤赞赏的点头:“虽然掩埋并不能改变血液检测的结果,但是会增加组织的搜寻成本,延长他们的时间。再加上那块天花板和朱蒂老师的尸体都会被后续掉下来的重物砸个粉碎——”
       

“组织没有了明显的搜寻对象,自然就更难确定搜寻的范围。更别提要在沾满朱蒂老师血液的众多碎片中找到沾上我血液的那一块儿了。”
        

一口气说完,工藤新一端起红茶喝了一口。
       

“厉害……不,我的意思是说,能在这么短的时间里考虑这么多,而且还、还选择了自我牺牲,这、这真的是……”女记者抬手擦了擦眼角。
        

“朱蒂老师是我最敬佩的人之一。她才是真正的、值得纪念的人。与她相比,我只是个在困境中苟延残喘的人罢了。”工藤新一垂眼看着自己在茶杯里的倒影,面目被茶水的蒸汽弄的模糊不清。
          

“不,怎么能这么说呢?”女记者提出了反对,“要是没有您这些年的努力的话,那个庞大的跨国犯罪组织又怎么会被打垮呢?”
          

“打垮吗?我只是尽我所能,利用我所有能利用的势力罢了,再说……”
        

工藤轻轻拨弄着茶杯的把手,面上浮现出饶有兴趣的笑——
        

“你又怎么肯定,那个组织已经被打垮了呢,贝尔摩德?”
        

房间里的气氛,陷入了死一样的寂静。
         

墙上的钟表,秒针缓缓走过两格。
         

“你……是怎么发现我的?”女人露出艳丽的笑容,手指撩起过肩的长发。
        

“疑点有很多很多,例如你对杀人的漠然,例如你压根没打开开关的录音笔,例如……你藏在后腰的、开了保险的枪。”
        

工藤新一端起茶杯,慢慢喝了口红茶:“是一个脾气火辣的小女孩儿,很配你啊。”
       

“几年不见,你倒是对枪械了解了不少。真不愧是亲手终结了莱根法尔林的人。”女人撕去脸上的伪装,露出了数十年都未曾变过的面容。
       

==================

工藤管贝姐的配枪叫“脾气火辣的小女孩儿”,其实就是指她带了把威力十足的女性专用枪。

关于枪械我实在是门外汉一个,这里就不再多嘴,大家就当个私设瞅一眼就好。

另外,下一章就是本文最后一章了,会有非常明显的互攻暗示,介意的小天使们注意闭眼。

评论 ( 6 )
热度 ( 40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