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03

阅前须知见 #01

手好生,放锅里煮煮吧(x)

全程剧情,感情戏少的可怜,什么时候才能啾啾呢?

惆怅。
   
   
    
#103
  

大约过了一分钟,猜想叶秋差不多冷静下来不会再做出什么惊悚发言之后,苏沐秋胆战心惊的再度运转起操纵术,悄么悄的链接上叶秋的心声。
   

叶秋不咸不淡的瞅了他一眼,在俩人共享的意识交流频道里,冷不丁问道:「冷静了?」
   

「……呃,嗯。冷静了。」
    

「头一次看这个?」
    

「……不,正常人都是头一次吧?你到底是在什么环境下长起来的啊?」
    

「正常的环境。」
     

「你觉得我会信吗?我是三岁小孩子吗?!」
      

「难说。话说回来,那种附在别人身上离开的方法,你会吗?」
     

「会……喂你又岔话题啊?!」苏沐秋强烈抗议。
     

「现在是正事要紧,嘴架回去再说。」
    

「挑头的家伙是谁啊!」苏沐秋难以置信,最后只好深呼吸迫使自己冷静:「那个能力叫附体,怎么,你想学?」
      

「不。」叶秋摇摇头,看向他的眼神还带着点儿不解:「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对这个无师自通。」
      

苏沐秋被他这难得的直率弄得难以反应,舔舔嘴唇后才在意识里干巴巴的啊了一声。
      

「但我不清楚恶鬼的附体跟我会的有没有出入。你清楚吗?」叶秋又追问了一句。
    

苏沐秋反应过来:「还算了解。怎么,你又有主意了?」
    

「有点儿头绪。」
     

「说来听听。」
     

「之前不是说过了,兵分两路,就是这样。」
     

「给我说的详细一点。」苏沐秋说道。
      

「很简单,我之前跟那团恶鬼谈了笔交易……」叶秋话还没说完,就被同伴打断了。
     

「团?……等等,你和恶鬼谈交易?!」苏沐秋拼死拼活,才没让自己露出见鬼的表情。
    

「就知道你是这反应。」叶秋叹口气:「只是做了简单的谈判。那个小孩儿是它的后代,那个恶鬼想要的是让它孩子摆脱被别人利用的局面。我答应它会带它孩子安全离开,条件就是它必须要站在我们这边。」
       

成为亡魂的商人不改本色,一提及谈判就两眼放光,侃侃而谈:「现在意向达成了,只是交流的时间太短,还需要进一步的试探。不过它既然已暴露了底线,那就不怪我用点儿别的手——」
       

「STOP——」苏沐秋一边跟同伴用嘴扯些有的没的,一边在意识的交流中被吓的飙了英文,「说点儿我能懂的。」
       

叶秋了然。他飞快的反思自己的失误,然后给出了可行性方案——
       

「根据那团恶鬼——恶鬼一号吧,也方便你区分——的透露,这个会附体的恶鬼——恶鬼二号——跟我们一样,不附体的话就不能看到雾里的情况。根据它们的安排,待会儿这边的雾气会暴涨,二号会趁机发动它的能力袭击你们。」
       

叶秋脑海里与同伴交流,现实里便示意同伴看向那具护士的遗体:「我会趁机让阿辉来一场狸猫换太子,试探情报的虚实。」
       

「待会儿我和阿辉去对付那个小孩子;沐秋大大你就受累,留下照顾这队人,一起把那个会附体的家伙解决了,怎么样?」
      

「可以是可以,」苏沐秋点头,随后就是难以置信:「只是我这部分太简单粗暴了吧?」
      

「我相信你随机应变的本事。」叶秋单眨了下右眼:「再说,你不是把那个会附体的分身处理掉了吗?我有听到它的惨叫。」
        

苏沐秋叹气:「老实说,我还是一头雾水。不过暂时也没有别的办法,就按你说的做吧。」
      

叶秋点头,转身走进雾气之中,着手准备自己的计划。

      
================

小剧场之叶修怎么还不醒:

“要怎么唤醒叶修?我怎么知道,这个是医生的工作吧。”

“……什么,干嘛给我童话书?叶修后台送的?——睡、睡美人?!!”

“——还是给我长眠吧那个混账!!”

评论 ( 11 )
热度 ( 172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