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06

阅前须知见#01

  

#106
   

叶秋跟颠面袋子似的颠了小孩子两下,在周围雾气暴走之前将对方稳稳当当接住:“「份量还成。还是我来吧,你保持警戒就好。」”
      

苏沐秋松了口气,点点头后就转过身,目标明确的向一个方向走去。
     

叶秋跟在他身后,看着叶修的背影在眼前晃荡,难免有些心情复杂。
      

周围不断加重的寒气提醒着他,此时不比以往,万事均需小心。
      

扛着昏迷的小孩儿,他深一脚浅一脚的在堆满废弃物的小路里前行。
     

还搭建着隔离板的小路曲折的向前延伸,他们越过以前工人们居住的简易工棚,又穿过搭着脚手架的、尚未完工的建筑地。
      

从被建筑物包裹的小径里转出来,下一秒眼前的视野就骤然开阔。
      

眼前不再是一个个尚未建成的高楼,而是一大片空地。
      

在这空地的中央,则是摆着一个两层的圆台,上面还摆着几块儿颜色不一的石头。
      

这些石头不规则的围成一圈,里面还立了一块儿空白的方形石块儿,大小看着几乎像是个碑了。
      

“「哟,真想不出来,这里面还有个祭坛?」”苏沐秋望着开阔地中央那个小圆坛,差点儿笑出声来。
     

叶秋搞不明白他的笑点在哪里。
     

“「多余。普通的石头可没有安抚亡灵的作用,添乱倒是可以。」”苏沐秋耸耸肩。
     

“「特别的石头就可以?」”叶秋转头问他。
      

“「据说是有,但我死这么久也没有见过。」”苏沐秋一边说一边打量周围:“「那家伙把我们引到这里,到底有什么目的?」”
      

“「这可难说了。」”叶秋挑起眉毛,“「说不定是能变得更强大什么的。」”
     

“「别逗我了,」”苏沐秋懒洋洋的笑,右手一抖,千机伞硕大的伞面便嘭的张开,阴影笼罩他全身:“「这就让它死无葬身之地。」”
      

叶秋后退一步:“「别太激进。」”
     

“「安心,不会把楼都拆了的。」”暴走的亡魂呲牙笑,此刻他终于有了点儿阴魂不散的反派气势:“「喂,还不出来?」”
    

苏沐秋向空地喊话:“「别以为你躲在沐橙身体里我就没有办法……」”
     

他脸色严肃起来:“「想要魂飞魄散的话,我成全你。」”
      

千机伞在主人手里转变成东方棍的形态。
      

苏沐秋气定神闲,他双手伸出虚虚报团,缓缓向自己怀里拉扯。
     

叶秋突然觉得浑身都开始不舒服。不明源头的拉力从方锐身体外部出现,缓慢的将他向躯体外部拖拽。
     

新生的亡魂勉力支撑,面上依然不动声色。
      

而在祭坛的另一侧,一堆杂物堆中,传来了女性痛苦的呜咽。
    
   
==============

本副本即将结束,请乘客们系好安全带

(´▽`)ノ♪

评论 ( 12 )
热度 ( 145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