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08

阅前须知见 #01

进度跳的有点儿快……

   
    
#108
     

叶秋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横躺在半空,跟风筝似的飘。
       

他迷糊了一会儿,方才回想起昏迷前惊悚的遭遇。
      

一个激灵,叶秋猛地挣扎起来,勉强落到地上后,他上手就先拍了遍自己的胸膛。
      

亡魂怔怔的低头,看向自己的胸口。
        

那上面一片平坦,别说弹孔,那完好的白衬衣上,就连一点儿血迹都找不到。
       

他抬手去摸自己的后颈,在摸索到一条坚韧的细线后终于小小的松口气,这才有精力去打量周围。
       

就在这时候,叶秋发现了不对。
        

空气里飘来了奇异的味道,腥甜、滑腻,带着令他难以自拔的奇特吸引力,像旗帜般鲜明。
      

几乎在嗅到这股味道的瞬间,叶秋的脑海里就辨认出了它的来源。
       

这如同本能一样的反应,其速度已然超过了叶秋意识能跟上的范围。等他从那种奇特状态里脱离出来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正面对夕阳下落的方向。
        

雾气已经消散的差不多,金红色的阳光铺下来,将大半个工地都衬得染了一层血色。
       

叶秋看够远景,刚转过身,就被突然凑近的一张脸吓了一跳。
     

叶修竟然不知何时站在他身后,半边身上都是暗红色的血液,浓稠的几乎都要往下淌。
       

叶秋一瞬间有点儿恍惚。他昏迷前正被亲哥不要命的往死里捅,此刻乍一看到叶修精神恍惚的脸,第一反应就是保护要害。
       

好在理智及时回笼,稍一考虑便知道那大概是叶修被恶鬼附体,全程都处在被控制的状态下,这才用利器捅伤方锐,连带叶秋也跟着遭一趟罪。不然就叶修的小胳膊小腿,八成连方锐的脂肪层都破坏不了。
       

这回叶修大概是清醒了,只是还没缓过神儿,整个人还透着股茫然,一会儿看看满手的血,一会儿又看看不远处正被医生紧急抢救的方锐,一脸的蒙逼加生无可恋。
       

阿辉就戳在叶修身边,正给他揭露残酷事实:“大少,你是不是有梦游症?黄医生说了,不排除梦游症患者有攻击性的可能。”
      

叶秋一听阿辉这口气,顿时一个头两个大。
     

他看了眼对面叶修的表情,一时间感同身受,便跟热锅上的蚂蚁似的转了两圈。
      

常鼎盛不乐意了:“瞎说什么呢老辉,就大少那胳膊腿的,他能有什么攻击性啊?他能把那个叫方锐的拖回来就不错了。要我说啊,大少就是被魇着了。这地儿邪性,保不齐啊大少就是被什么东西给——”
     

“说的好像你这么解释大少就不会被判刑一样。”阿辉刺挠完这一句后,又毕恭毕敬的冲叶修说:“不过放心吧大少,你逃跑的路线我们都已经规划好了,先去国外呆上几年,等这边风头过去了——”
    

“哎哟,得得得,老辉你能不能消停会儿?刚把我们挨个揍醒您老不累吗?”常鼎盛抓狂,“您歇会儿,歇会儿成吗?”
  

阿辉这才不说话,转身走到外围警戒去了。
     

叶秋又打量周围,这才发现自己一觉醒来,竟然是回到了阿辉驻守的地点。这个保镖也颇有能耐,不知道采用什么手段,除了常鼎盛和保镖,竟然让医生和李林也恢复了意识。
    

两个医护人员一醒来就忙的团团转,医生一边手术一边唉声叹气,一边还要想办法阻止同僚去够手术刀——
     

“你放那儿!别动!麻药也不要动!听懂没有?!”
     

李林乖乖点头,两个镜片厚的酒瓶底一样也看不清他什么表情。总之他随后又去摸索方锐吊着的输血软管,被主治医生骂了才老实的去递毛巾。
       
     
见周围有条不紊,叶秋算是放了一半的心,另外一半却还提溜着,直到他走到蹲在昏迷不醒苏沐橙旁边头也不抬的同伴身后——
     

「沐橙啊,」苏沐秋缩成一团,怨妇一样的嘟嘟囔囔,「你老哥不是有意要打你的,你不要生我的气。」
    

「解决了?」叶秋问道。
     

「……解决了。魂飞魄散,没得折腾了。」苏沐秋盯着苏沐橙头也不回,「你不去看你哥,跑这儿找我干嘛?」
   

叶秋索性蹲在苏沐秋旁边,低头去看还在昏迷不醒的苏沐橙。
     

「有点儿事情想问你。不介意吧?」
     

评论 ( 9 )
热度 ( 15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