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27

阅前须知见 #01
    
    
亡灵后日谈 #127
  

叶修病房门被推开的时候,时间已经前行到清晨七点。
    

“大少爷,可没时间睡懒觉了,咱得启程了。”黄医生一把掀开叶修的被子,“哟,小大少爷还挺精神的嘛。”
     

嗵——饱受惊吓的叶修扯着空调被滚下了床。
      

这勾起了叶秋惨痛的回忆。当年他跟黄医生训练的时候,也没少被折腾。如今看来,老头子又找到了新的戏耍对象。
     

“……阿辉他们怎么样了?”叶修坐在地上缓神,一边不着痕迹的用被子把自己裹严实。
     

“人的生死自有天数,大少,凡事不可强求啊。”黄医生长叹一声。
      

“他们死了?!”
     

老头抬起眼皮:“可惜了了,这俩祸害还吊着一口气儿呢。医生说一时半会儿还死不了,你说气人不?”
      

叶修清清嗓子,决定继续推进话题:“那阿辉和老常还跟我们一起走吗?”
      

“走不了。他俩也就是命硬,还能苟延残喘一阵儿。要是换了别人,嘿,怕不是昨晚你们仨的面皮儿都没了。”
      

这句话顿时把叶修扯回昨晚的回忆里。被温暖的阳光抚慰,叶修也有了更多的精力去回顾昨天噩梦般的经历。
     

“那沐橙和方锐呢?”
     

黄医生捋胡子的手顿了顿:“苏家的妹子没什么大碍。至于那个叫方锐的小哥儿嘛,他年纪轻轻的,多休养休养也就没事了。”
     

“李林怎么样了?”他问道。
     

“嗯……”黄医生意味深长的拉长音调,“后背中了一枪,侥幸避开了要害,算勉强活着吧。”
      

“大少,老夫猜你下个就要问陈倩了?”黄医生笑眯眯的在叶修病床边儿一屁股坐下。
      

叶修抹了把脸:“您昨晚说她死了。”
      

“对呀,死在休息室,胸口中弹,还是贯穿伤。”
    

“可事情蹊跷就蹊跷在这里了,陈丫头是面朝上死在休息室的,看血迹那里也是第一现场,可奇了怪了,既然是贯穿伤,那房间里怎么没有弹孔和弹壳呢?”老人咂咂嘴。
       

“昨晚李林也中了一枪,但在五楼那个病房里,也没有弹孔和任何的硝烟反应,这可就邪门了啊!”
        

叶修身上冷汗又都涌上来了。
      

“而且呀,昨晚也调取医院的监控录像,结果大少你猜怎么着——”老人眯起眼睛,“昨晚那老头死亡的时间判定是八点零五分,五层的监控在八点零四的时候全成了雪花屏。”
       

“回放录像的时候,看不见影像,却一直有高低不定的噪音,但——我们还是监听到了点儿有意思的东西。”
      

“有意思的东西?”
     

老人掏出手机,灵活的摆弄一会儿后调出一个视频文件来。
     

“这视频啊,有点儿邪乎,大少你准备准备。”
     

叶修登时浑身一僵。
      

黄医生摁下了播放键。
     

影像闪烁抖动着,间或能隐约看到模糊扭曲的走廊,然而一闪就又什么都看不清了。
     

期间刺耳的噪音不间断的持续着,基本听不到别的声音。
    

“前边儿基本没什么,咱快进一下。”黄医生拖动进度条。
      

“差不多了差不多了——”老人松开了手。
     

此时,屏幕已经什么都看不清了。手机里发出的噪音即使降低音量也吵得人心烦。也就是这时候,在噪音波动的间隙,传出来了断续的、有点儿失真的人声——
      

“「那……一个……是谁?」”
    

叶修感觉自己全身的寒毛集体炸营,他裹裹自己的小被子,咽咽口水说:“这个人的声音我没听过,是谁?”
      

老人吹了声口哨,神情愉悦:“李森啊大少——半年前在这家医院里咽气儿的李森,这就是他的声音。”
    

叶修用被子把自己卷成个粽子,满头大汗也不知道是捂的还是吓的,总之他两眼发直的呆了一会儿,才哆嗦着问了一句:“后、后边儿还有吗?”
    

“后边儿您那儿是没了,但别地儿也不是一帆风顺啊——”
    

黄医生调出第二个视频文件,贴心的解释了句:“陈倩死的那个休息室,里外都有监控。您瞧。”
    

视频来自休息室外的监控,应该是为了监控方便,人为调整成对着休息室大门的方向。
    

门口站着两个实枪核弹的保安,视频开始的时候,他们还好好站着。
     

随后,大门里传来女人的惨叫,以及桌椅翻倒的声音。
     

两个保安对视一眼,一人端枪对准门口,另一人则小心翼翼打开门——
     

因为保镖的身体遮住了部分视角,监控里一时看不到房间里的情况。
    

就在这时,陈倩的声音传了出来:“时间到了,睡觉吧。”
    

两个保镖毫无征兆的向后倒去。
   

门内,女人面上浮现出志得意满的微笑。
   
   
=============

快看!是更新!

评论 ( 87 )
热度 ( 168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