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28

阅前须知见 #01

   

叶修吓了一跳:“发生了什么?!”

    
“催眠,听说过没?”黄医生摁下暂停,“不过按常理来说,催眠都需要复杂的程序,快速催眠很难见到*。”

     
叶修咳嗦一声。他的经验全堆积在荣耀里,别说什么催眠,他对心理学的认识都还停留在打倒封建迷信的阶段。

      
黄医生倒是没有过多赘述,见叶修没再提出疑问,他就摁下继续播放的按键。
    

“真正奇怪的在这儿。”老头放慢了播放的速度。
     

于是屏幕里奇怪的一幕出现了。
     

面带笑意的女人踏入走廊,就在那一瞬间,屏幕骤然陷入漆黑。

     
与之前的雪花屏完全不同,这让人怀疑屏幕被关闭的漆黑一直稳定的维持着。而就在这时,手机里传来了一声金属撞击的脆响。
      

就是这么简单的一声,却让叶修头皮一紧。
     

黄医生介绍的简明扼要:“上膛。”
    

陈倩的声音也随之传来,带着能够被轻易觉察出来的颤抖:“是你!你竟然——”
     

子弹击中人体的闷响与子弹出膛的呼啸混在一起,随后是人体倒地时沉重的声音。
     

一秒钟的静默。
    

没有任何预兆,黑色从屏幕里消失,日光灯重新照亮了走廊里的一切。
    

走廊里,两个保镖还是躺在地上人事不醒。休息室的大门敞开,陈倩上半身仰躺在休息室会议桌上,血液咕嘟咕嘟涌出来,飞快染红了她左胸的白色布料。
     

叶修良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呼吸。

     
死亡,从来不是见多了就能麻木的冲击。

     
只要心底里尚存对人命的尊敬和怜悯,见到尸体的那一刻,来自本能的同理心就会唤醒良知,让旁观者心如刀割。

     
而在这突如其来的冲击背后,一个问题越来越引人深思,甚至于像是一团乌云般横亘在叶修的心头。于是他让黄医生再度调出第一个录像,开始关注视频右下角的录像时间来。
    

“虽然老夫这时候提这个不太好,大少,如果您乐意,不妨跟老头子说一说那时候您在病房里的遭遇,说不定会有什么发现。”黄医生放完视频后说道。
     

叶修就把进入病房前的遭遇以及发现老人死亡时的事情尽可能仔细的回顾了一遍,并讲给黄医生。
     

“后面的事我就记不清了,只是记得阿辉和老常突然就受了伤。再往后就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了。醒过来时,我就在走廊里坐着。”
    

叶修偏着头。这其实并不能算作撒谎,毕竟他的记忆和他的叙述出入不大。但他心里门儿清,这一丁点儿的出入,蕴含着极大的信息量。
    

黄医生点点头表示知晓。随后说道:“根据录像来看,陈倩死亡时间是昨晚八点二十分,李森说话的时间是八点二十五,时间十分接近。再加上老常阿辉又正好是这五分钟里遇袭——这时间重叠的简直跟商量好似的。”
    

叶修无法接话。自从叶秋遇害后,灵异事件就层出不穷。能够用科学解释的部分就跟落地的雪花似的肉眼可见的减少,而他能做的自始至终只有自我保全。
    

如今鬼怪露出獠牙掠夺人命,叶修却分不清自己是恐惧还是庆幸。
    

如果亡者能够复生,那么叶秋是否也有机会出现在自己面前?
    

仅仅是一个念头,就带起撕心裂肺地痛感。胞弟骤然离世,带来的钝痛犹如活活撕去他半边身体。而他心里缺失的部分此刻仍隐隐作痛,提醒叶修伤口一直存在。
     
==============================

*快速催眠:

我瞎编的,请不要信。

据我了解,催眠的引导语及流程十分严格。越是深度催眠,消耗的时间会越久。

而且有趣的是,如果一个人越信任催眠及催眠师,就越容易接受暗示被催眠。

一般来说,在接受到违背自身原则的命令或自身受到伤害时,被催眠人就会自行摆脱催眠状态。

关于催眠,网络上有相关视频,但一般为了观众安全,不会播放催眠的全过程。

快速催眠似乎也是存在的。据我查到的视频,催眠师能够在几秒钟内让路人进入催眠状态,并令其按照指令行动,但下达的命令都较为简单,且不涉及道德层面。

一旦涉及违背道德或基本原则的部分,催眠的时间会极大的拉长。且被试需要通过层层选拔,往往数百人里才会出一个。

以上就是我个人对催眠的粗浅了解。如果有误,欢迎指正。

评论 ( 51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