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29

阅前须知见 #01

又是更新!

    
#129
  

“大少,不管怎么说,尽快回家才是上策。我已经定了下午的机票,您抓紧时间整理好东西,十点准时出发。您看怎么样?”黄医生又成了笑眯眯的模样。
     

叶修点头:“麻烦您老留几个人照应下我朋友,他们受伤都是我的缘故。我也会打电话让熟人过来。”
      

“那是自然。”黄医生一口答应,“没什么事儿老头儿我就先回了,警察局来了几位还需要打点,您先歇着。”
      

说完,黄医生走出病房,笑眯眯的关上了病房门。
     

房间里又恢复了寂静。
      

叶秋环抱双臂依靠墙壁,在沉默中注视活人的一举一动。
     

叶修坐在病床上发了个会儿愣,接着拿起床头柜上的手机,径直出门去了。
      

叶秋从墙壁里钻出头来的时候,正好看到叶修将手机还给保镖,还询问了苏沐橙和方锐的病房位置。
     

等路过护士站的时候,叶修还问了下俩人的情况。

     
“苏女士恢复挺不错,今天早上就清醒过来了。”护士拿出记录来,“方锐先生目前还在昏迷中,恐怕还不能探视。”
       

叶修谢过护士,随后下楼来到苏沐橙病房门口,推门进了病房。
       

叶秋懒得下楼,就又挤啊挤的从天花板抄近路跳下来。结果一下来就看见苏沐秋一脸生无可恋的戳在承重墙里,冒充半透明的摆件儿。
     

「发生什么事了吗?」叶秋问他。
     

「出大事了。」苏沐秋两眼无神。
      

「怎么了?」叶秋被他唬的一愣。
      

「啊,糟糕了,为什么啊,最近是开了鬼门关吗?」苏沐秋继续嵌在墙里,怀疑魂生。
     

「说人话。」叶秋把他从墙里撕出来。
      

也就是这时候,旁边墙体突然冒出来一个脑袋——
      

「喔!你就是真的叶秋吗?长的还真的跟老叶一模一样啊!」这个灵魂从墙里抻出半个身子来,热情洋溢的伸出右手:「有幸认识一下?我是方锐,你哥的同事。」
      

叶秋戳在原地愣了一秒。
    

「你,死了?」
     

「不不不,别误会,听主治医生说我只是深度昏迷。我还没拿够冠军,怎么会死啊?」方锐摆摆手。
       

叶秋把头扭向苏沐秋:「……生魂离体?」
      

「说是灵魂出窍也是可以的……」苏沐秋终于舍得低下头,「但他回不去了。」
      

叶秋向前跨出一步:「回不去了?!」
     

「起初我以为这只是你附体方锐的后遗症,但当我尝试给他重建和身体的链接的时候……」苏沐秋看向从墙里跨出来的方锐,「才发现他的身体被占了。」
     

叶秋猛地转头看向方锐,这才注意到生魂的右手手腕也有一条模模糊糊的线。但和苏沐秋不同,方锐的线非常柔软,飘飘忽忽跟蛛丝一样,看起来脆弱的风一吹就断。
      

这条软乎乎的线末端消失在空气里。
    

叶秋脸色阴沉:「也就是说……」
      

「被摆了一道,咱俩都判断失误了。」苏沐秋伸手捂住脸,「那个死了的老头召唤的压根不是李森。」
     

叶秋的嘴角绷紧了。
      

「恐怕昨晚的事情是这样的:
     

「老头召唤出来的是个附身系恶灵,目的是营造你哥自杀的假象。但没想到刚召唤出来,李森就冒出来杀了召唤人,并假冒被召唤的恶灵与你们发生了冲突。而附身系的恶灵则借机跑走,发现方锐身体空出来后,就抢占了方锐的身体。」苏沐秋梳理一下自己的思路,给出了一个解释。
     

「但也有地方说不通啊?」旁听的方锐插嘴,「比如那个李森,他突然冒出来大费周章和叶秋发生冲突,目的是什么?」
     

方锐抬起头,视线落在叶秋身上:
      

「以及,我们三个中,昨晚真正接触过李森的只有叶秋你吧?对于苏沐秋的分析,你有什么补充的吗?」
      

叶秋摇摇头:「很抱歉,我已经把我遇见的都告诉苏沐秋了,没什么再补充的了。」
       

「嗯……」方锐活动右手的手指,「我总觉得,我们了解的内容还有很大的空缺。老苏啊,我有种预感,你的说法恐怕也是不准确的。」
    
=========================

挖个坑,埋点儿土,数个一二三四五……

评论 ( 33 )
热度 ( 15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