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年上】魔豆 #01 (试阅)

阅前须知:

本文的梗来自 @兔喵_粮荒中

原脑洞非常的萌,可爱到犯规。

感谢兔喵乐意让我来写这么激萌的梗,但我之前很少写这种萌梗……所以……

献给大家一碗加糖的温开水吧!

以及这篇文的长度超出了我的预料,希望不会变得跟亡灵一样。

照例人物ooc预警。

以上无碍?

正文走起
   
    

#01
      

「杰克,我手上有一颗不可思议的豆子。它能实现你的愿望,但需要用你的羊来换。」
      

叶修是回到上林苑后才发现自己衣兜里的烟钱不见了的。
       

取而代之的则是一颗黑乎乎的豆荚,安静的躺在他口袋里。
      

本来是想着随手扔掉,但苏沐橙拦住了他。
        

「它都有点儿出芽了,不如把它种出来?」
       

叶修一想,这也算是拿烟钱换来的,白白扔了也有些可惜。再加上苏沐橙热情高涨,也就随着她去,跟着去买了花盆、土壤和工具。
       

回到上林苑,俩人袖子一挽,上了保险的手指头就往泥土里戳。
        

兴欣几个闲的没事的跟着围观,看了一会儿又觉得没荣耀有意思,也就陆续散了。
        

盯着百度百科的种植教程折腾好一会儿,终于进行到放种子的时候——
      

「许愿吧!」苏沐橙最近看幻想类的电视剧多了点儿,闭上眼双手一合:「保佑叶修的愿望实现!」
       

「傻,哪有许愿许别人的?」叶修纠正她。
       

「但我的愿望就是叶修你的愿望能达成啊!」苏沐橙纠结了一会儿:「那你的愿望呢?快祈祷一下,我再说一遍!」
       

叶修连声应下,也跟着双手合十闭上眼。
       

过了几秒钟,叶修睁开眼睛:「好了。」
      

见苏沐橙还期待的盯着他瞧,叶修便摆出一本正经的神色来:「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
      

两人又聊了几句,就各自回房忙训练的事了。
       

叶修随手将花盆搁在窗台。遮光窗帘往下一放,就把花盆带窗台隔离在视线外。这窗帘十天也不见得能拉开一次,自打花盆入住,叶修除了浇水会掀掀窗帘,其他时间也是对它视而不见。
       

最近又恰好赶上赛季,叶修忙于训练,分给盆栽的时间更少。十来天才想起来浇一次水,有时候甚至都琢磨种子迟迟不发芽,是不是被旱死了。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赛季结束。
     

那天兴欣刚打完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一堆人拖着行李返回上林苑。
       

叶修本来就精神欠佳,又正好遇上了身上没烟的窘境,顿时阴郁到走路都带着乌云。他跟方锐等人打过招呼,径直扑向自己房间,打算搜罗点儿存货抽抽。
      

可刚一开房门他就愣住了。
      

房间里,本该关闭的电脑屏幕正幽幽发着光,里面还传来隐隐约约的“噗、噗、噗”的游戏音效。
       

叶修浸淫荣耀多年,耳朵尖的令人发指,还没走两步,就听见电脑里传来戴夫的哀嚎「NOOOOO!」
      

他走过去,黑漆漆屏幕上多了一座墓碑——
     

「你的脑子被吃掉了。」
       
    
(TBC)

评论 ( 12 )
热度 ( 79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