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年上】春心 #02

阅前须知见 #01

@【破绽百出】山有木兮木有枝
   

#02
  

与此同时,太湖镇一个旅店内。

    
“人都说江湖魔头君莫笑神龙见首不见尾,难抓的很。”戴着斗笠的人依靠着窗户,抬头透过黑色的面罩去看银白色的一轮圆月,“如今看来,有点儿名不副实。”
    

他转过身,视线落在身后被五花大绑捆在椅子上的人:“千机图谱在哪里?”
     

被绑在椅子上的人穿着很是朴素,脸上戴着一个银色的面具,看不清五官,只是露出来的下半截脸是笑着的:“你不是在码头吗?”
      

“还不兴我有个替身?”靠窗户的人语气轻飘飘的:“别打岔,再问你一遍,千机图谱在哪里?”
     

“你千里迢迢来太湖,就为了那个图谱?”椅子上的人歪歪头。
     

“不然呢,你还当我是十年前追着你跑的呆瓜?交出图谱,我就放你走。”
      

“那我要是不交呢?”君莫笑饶有兴趣的抬起头来。
      

叶秋从怀里摸出一个小药瓶,倒出来几颗药丸。
     

“你该不会是准备给你亲哥下毒吧?”君莫笑身体向后缩:“叶秋,看在咱俩是双胞兄弟的份上——唔!”
       

药丸被毫不留情的塞进了嘴里。叶秋一拍他下巴,这药丸便被强制吞了下去。
       

叶秋安安静静的等了一会儿。
      

君莫笑也撇嘴等待着。
      

俩人就这么互相对望着过去了一盏茶的功夫。
       

君莫笑吐了下舌头:“叶秋,你说实话,你又从黄少天那里弄来了什么玩意儿?真真苦死个人。我跟你透个实底儿,喻文州、王杰希和霸图张新杰都是心深的和太湖水底似的,保不齐就拿你哥试药呢,你就不能长点儿心眼儿?”
      

叶秋深深呼吸,温热的空气从口部慢吞吞吐出来:“说的是,看来我还差得远。所以图谱在哪里?”
      

君莫笑不说话了。
     

叶秋沉默了一会儿:“不说是吧,那我去晒太阳。”说完,他便将手伸向黑色的面罩。
      

“别!小祖宗我服了你!喏,在我的伞里,你去拿吧。”戴面具的人一摆头,示意叶秋去看桌子上半人高的一把伞。
       

那是一把通体闪烁着金属光芒的大伞,难以分辨它的具体材质。
      

叶秋走到桌前,拿起伞仔细打量。
     

“在伞柄里,你握住伞把左右各转三圈就可以了。”君莫笑懒洋洋的说道。
      

“叶修,你要是再敢骗我……”叶秋撩开面罩,在月光下露出来苍白的脸。
     

“我哪儿敢啊,你都要晒太阳去了!”君莫笑哀叹:“我的小少爷,你就会拿这招制我是不是?”
      

叶秋少见的笑了一下,眼睛里却浮了一层雾气:“除了这个,我还能拿什么制你?”他一边说着,一边按照君莫笑说的方式去扭动伞柄。
      

机括触动的声音传来。
      

一根银针从里面飞出,正中叶秋的胸口。
   
======================

车轱辘2号,请查收

评论 ( 19 )
热度 ( 10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