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130

阅前须知见 #01
   

     
「不可否认你们的努力。但是我个人认为,判断昨晚流程准确与否,其实对已经发生的事情没有太大的帮助。」叶秋插进话来,「当务之急是方锐你的状态。还有叶修走后,我们是否需要对后续可能发生的事情安排预案。」
     

方锐眨眨眼睛,眉毛不自觉就拧成一高一低。
      

「来了来了,」苏沐秋喃喃自语,「充满企业气息的判断……」
       

「我倒是更希望你把它视作更有效率的从事方式。」叶秋面无表情。
      

「但是采取措施前搞清楚来龙去脉才是重点吧?」方锐抱起双臂,「万一又被敌人下套怎么办?」
         

「畏首畏尾也不一定安全。如果对方是诱导型的敌人,思考太多反倒更容易被拉进坑里。」叶秋示意众人注意墙壁上挂表,「何况我们时间不多。」
      

「怎么了?」方锐问道。
          

「我家找了飞机来接叶修,他十点就要走。」叶秋简单的解释。
       

「现在是八点四十。」苏沐秋眯起眼睛。
         

方锐拍拍额头:「事儿都赶节骨眼儿上了。不过我还是认为再谨慎点比较好。」
      

「你说的有道理。不过在安排方案前,容我有个疑问,方锐他一直保持生魂离体的状态,没问题吗?」叶秋看向苏沐秋。
       

「按理说是很糟糕。据说常人生魂离体后最多坚持半个小时。不过我给方锐上了个召唤师的技能buff,所以存在时间可以延长。」苏沐秋转转手里的千机伞。
       

「不过技能也有极限,」他将千机伞变作手杖样式,黑色的雾气从上面飘散出来,「我需要每隔一小时给方锐刷一次buff,不然就……」
       

话尾的沉默意味深长。
       

方锐捂住自己的胃:「唉,一想到自己搞不好就真的玩儿完了,心里头还有点儿小难受。」
      

「不就是知道自己要死了给吓吐了嘛,你表现的算不错了。」苏沐秋安慰的拍拍方锐肩膀,「哦,当然和叶秋这个怪物比起来是差了挺远的。」
         

「我觉得你不是在安慰我。」方锐眯起眼睛。
        

「当然不是,我在揭你的短儿啊,没听出来吗?」苏沐秋得意洋洋。
        

方锐给苏沐秋送了个中指,还不忘和叶秋搭话:「你没想过要打死他吗?」
      

「我涵养好。」叶秋说。
       

方锐惊了:「这不要脸!跟老叶绝对亲兄弟!我甘拜下风了!」
     

苏沐秋毫不客气的说出真相:「得了吧,明明是被我揍得爬不起来。」
       

方锐客观评价:「看来你俩都挺不要脸的。」
        

「喂!这是真话!」
          

叶秋深吸一口气:「我、们、时、间、不、多、了。」
         

短暂的交流后,三个非人决定先定一个计划。
      

「过去把占据老方的家伙打飞,然后让老方钻回去。」一分钟后,苏沐秋报出了自己的计划,「完美。」
       

叶秋看向方锐,意思很明显的撇了下嘴——
      

喏,这就是你想要的“缜密”计划。
       

方锐很有些动摇:「我是不是已经没有活路了?」

        
「他一直就是这样,最擅长的就是随机应变。」叶秋叹气,「虽然看起来很不靠谱,但事情总会处理的不错,所以不用太担心。只要他在,你的命是绝对能保住的。」
      

「真意外,」方锐压低声音,「我还以为你是不会夸人的类型。」
     

叶秋反倒一愣:「为什么?」
      

「因为你太过客观了,就像是旁观一副画一样,而我们是生活在画里的人——你懂我的意思吗?就是你把自己压抑的像是个没有喜怒哀乐的机器。」方锐琢磨了一下补充道:
        

「偶尔放松一下比较好吧,你是不是对自己过于严苛了?」
      

叶秋愣了好一会儿,良久才吐出一口气。
       

「谢谢你的建议,我会试试看。」
        

「你们背着我说什么悄悄话?」苏沐秋握着千机伞气势澎湃的一挥,「机不可失时不再来!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儿!我可先走了!」
       

路过的两位女护士中,一人身体突然一阵抽动。
         

她的同伴连忙扶住她,连声询问她怎么了。
      

「这他妈什么恶趣味!」方锐捂住脸,「糟糕的是我他妈怎么也想试一试?」
       

叶秋黑着脸赶忙附体到另一个女护士身上,随后一把打开苏沐秋放在胸口的手——
     

“「揉够了没有!是怕没人发现不对吗?!」”
        

“「我在揉我自己的哎!你想的话你也有啊!呜呜呜这还是我第一次摸到——唔唔嗯!」”
       

她的同伴一把摁住了她的嘴,亲昵的贴住她的耳畔,面颊上带了点儿粉红,娇俏可人的发出警告——
      

“「你正常点儿!信不信我掐死你!」”
      

方锐飘在旁边,认真构思自己的墓志铭。
      

「就写——死于随机应变吧。」他喃喃自语。

       

评论 ( 31 )
热度 ( 1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