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67

阅前须知见#01

      

#67
     

一看叶修这样儿,常鼎盛顿时哎呦喂的叫唤起来,一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痛苦表情。
      

被喊来拼遗体的李林不为所动。他戴着啤酒瓶子底儿厚的眼镜看了眼叶修手里变形的残尸,又凑近看了眼水泥糊糊表面上的断指。
      

重点关注了下断指露着干净肉色的断面。
      

“嗯,是你碰掉的。”李林抬起头,无比耿直的说了这么一句。
      

“老辉!”常鼎盛一把把阿辉扯到一边儿时,终于忍不住泪飙了,“你这都找的什么人啊???”
     

敢不敢看看气氛再说话?
     

“能力足够胜任的人。”阿辉冷漠的扫他一眼,抬手打开常鼎盛拽着的手,“你看着就是了。”
      

“我、我还看什么啊我?”常鼎盛让阿辉去看叶修,“大少、哎你看一眼大少,你自己说,大少现在的状态对吗?你自己看。”
        

此时的叶修,正在向李林认真请教衔接断指的办法。
        

“从刚才起眼睛就红的吓人了,可是到现在,一声都没哭出来,对吧?”常鼎盛拍阿辉肩膀,“哎,你再看,你看大少的眼神了没有?”
       

阿辉甩开常鼎盛的手:“你又想瞎说什么?”
       

“瞎说?怎么是瞎说?!”常鼎盛怒了,“大少眼里在发光啊我的大爷,他这么精神不正常啊!这八成是回光返照!”
       

阿辉简直要被气乐了:“回光返照?那再过秒大少也要完了?”
       

“几秒那倒不至于。”常鼎盛想了一会儿,给出这么个答案。见阿辉本着脸就要摸后腰,常鼎盛立刻老实了:“但再来个刺激绝对受不了。”
        

“人的精神总有个临界值的。钢筋用久了还断呢,何况是人呢老辉。”他拍拍阿辉的胸膛,“抓紧想个辙让大少回去吧,再这么下去,人就真废了。”
       

阿辉垂下眼皮,不再说话。
       
   
======================
   
常鼎盛:爷心里苦,但爷不能说。
    

评论 ( 46 )
热度 ( 1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