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亡灵后日谈 #82

阅前须知见  #01

今天还要不要双更呢?(๑•́ωก̀๑)

        

#82
      

「哎哟,」苏沐秋忧愁,「做的太过火了。」
        

叶秋皱眉:「那可就不好办了。阿辉非常警觉,被他抓住马脚铁定惹一堆麻烦。」
        

「看出来了,」苏沐秋嘴里发苦,「他可是一晚上就把你怎么死的查了个底儿掉。」
       

「但是现在的关键是外面。」叶秋看向继续往里逼近的雾气,「如果贸然离开的话……」
        

「但是他们看上去可是等不下去了。」苏沐秋苦笑。
        

活人看不到雾气,因此并不觉得外面危机重重。
      

相反,他们大概会觉得这个建筑邪门到家。
       

再加上叶修的情况虽然趋于稳定,但还是亟待医院救护……
      

“我看,咱还是快些走吧。”常鼎盛提出建议。
        

说完,见阿辉不说话,他立刻指挥人做起离开准备。
       

正在亡魂们焦虑怎么阻止他们时,阿辉突然冲常鼎盛招招手。
       

等同伴快步来到自己身边,阿辉压低声音:“先别让他们离开。”
     

常鼎盛是阿辉的老搭档,听见这句话立刻警觉起来:“怎么了老辉?”
        

“刚才阿顺因为手机信号不好,特意走到靠外面的地方打的电话。”阿辉看向地上的下属,“然后他就成了那样。”
       

常鼎盛狠狠搓着冒出胡茬的下巴:“你是说,外面才是他成这样子的原因?看着可不像啊。”
       

“阿顺看着也不像,结果还是中招了。”阿辉眯起眼睛,“外面不见得多安全,不排除我们被什么东西困住的可能。”
         

“……鬼打墙?行啊老辉,终于肯回归封建迷信的怀抱了?”常鼎盛上手就要拍阿辉肩膀。
        

阿辉不说话,就拿阴鸷的眼神盯着常鼎盛,以及常鼎盛自来熟的胳膊。
       

老常咳嗦了一声,假装漫不经心的把胳膊撤了下来。
       

“是不是鬼打墙我不知道,但贸然出去谁知道是怎么个下场。在明白周围的情况前,最好安分一些。”
        

「你们家保镖,不一般。」苏沐秋眼睛都在发光,「能够保持冷静,还能分析形势趋利避害,老实说,我佩服他。」
        

遇上死人动弹的,稍微胆小的腿都软的站不起来,胆子大的或许能按照形势做个简要的判断,能够脱身就十分厉害。
       

不光能够跟死者搏斗,还能够分析搏斗的情报,后续还能联系前因后果判断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同时还不被惯有思维束缚——
        

这样的人,不光要有强大的胆识,还要有一颗灵活又冷静的头脑。
        

“你一说还真是那么回事,”常鼎盛眼珠转了转,“但在这儿困着也不是个事儿啊。我估摸着早晚这地儿也得沦陷。转移才是上策。”
      

“屁话,我也知道待在这里早晚得完。问题是怎么安全的撤,”阿辉快速的说,“我们缺少情报。”
     

评论 ( 34 )
热度 ( 18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