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叶】短暂性失明 #1(开头 坑 慎入)

阅前须知:

私设背景为叶修回家之后。

这个开头画风清奇,慎入。

写到哪儿算哪儿,有没有后续看缘分。

熬夜是健康大敌,小天使们要注意休息哦!

本文又名「工作狂的下场」,领导你看到了吗领导!

   
以上无碍?
  
    
正文走起

    
   
   
短暂性失明 #1
     

起因大概是过度用眼。
      

因为是短暂性的视野模糊也就没怎么在意。
      

偶尔有个案子需要熬夜处理,这也没什么大不了。
       

眼睛干涩,滴点儿眼药水就可以继续投入工作。
      

也不是不知道下属对自己的评价,毕竟去茶水间的时候,难免会碰到同事闲聊。
      

基本都是工作狂开头,一起吐槽几句,末了再加上几声叹息。
      

「你们可以按照正常工作时间来上班。」
      

加班不是强求。
      

不回家也不过是找不到回去的理由。
      

相比起其乐融融的家庭,大概办公室更自由自在。
      

吃住在公司,也不是为了争当表率。
       

「你这儿倒是挺清净。」偶尔也会遇上这样无关痛痒的问候。
       

「妈做了个好菜,让我给你捎过来。」
      

「搁这里吧。」
     

并非是不给情面,只是手头的事情十万火急,耽搁不得。
      

「行,我放你休息室桌子上了,你记得吃。」
      

「好。」
      

几近敷衍的对话。
       

一旦摆脱工作的对话就是这样枯燥无味,找不到节奏。
      

「……你怎么还不走?」
      

「怎么,嫌我烦啊?嫌烦你就先吃饭,你吃完了我就走。」
       

……这货就是个无赖。
     

「我早呢。」
       

「你今晚又加班。」
       

确定无疑。
      

「最近忙。」
      

「年根了也忙?」
      

「年根才忙。」
      

「忙到一个多月没回家?」
      

无法回应。
       

「你在躲着我。」
      

太自恋没有好果子吃的,就算你是早爬出来的哥哥也一样。
       

「电脑上的邮件真这么重要?你乱摁老半天了,以为我看不出来?」
        

失策。
         

忘了他对键盘熟得很,单用耳朵就能听出门道。
       

「没事就先过来吃饭。」
        

没有推拒的理由。
         

只是在转移视线的时候,突然发现眼前再次一片模糊。
        

大概缓和一会儿就好。
       

闭上眼睛,按压眼眶。假装听不到身边询问的声音。
        

但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
        

「喂,叶秋?你怎么了?」
        

眼皮明明是睁开的,眼前却一片漆黑。
         

伸手去摸索前方的物体,碰翻一堆零散物件后就被一双手紧紧握住。
        

「叶秋?说话!」
       

转椅被粗暴的转了半圈,对方连呼吸都喷到了脸上。
        

「你又偷偷抽烟了,我要告诉爸妈。」
       

「好好秋三岁,随便你怎么说!你——」
       

没有什么回避的必要。
       

也不用顾忌别人的感受。
       

因为身处黑暗,所以可以为所欲为。
       

心底的恶魔,就稍微放松些吧——
        

「……叶修,我看不见了。」
     
    
=====================

别问我老叶用眼更过分为啥他没事。

只能说这都是命啊命。

(被打)

评论 ( 28 )
热度 ( 128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