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错位的怪盗和名侦探-2

第二章·探病

  阿笠博士家的厅里,秘密交谈完毕的两个孩子俱是成熟稳重的走了回来。

  面对几个孩子不满的询问,柯南十分自如的用“病人不能被吵到”这个切实的理由把少年侦探团的孩子们堵住了。

  “最好人少一点比较好哦?不然去了吵吵闹闹的也会被赶出来的吧?” 

  “那为什么柯南你和灰原能去?”

  “啊啦,我可不会去干被马踢的事情呢,”灰原哀冷冰冰的吐槽,“打扰别人谈恋爱可是会遭报应的。”

  “对了!新一哥哥受伤了,小兰姐姐一定会去的!”

  “这么看来……我们去还真的不太合适呢!”

  “太狡猾啦柯南,你岂不是跟着小兰姐姐就可以去探病了吗?”

  “是啊,所以你们要是有什么送给新一哥哥的东西可以转交给我,我给你们带过去好了。”

  话是这么说,这么口口声声的给自己探病还真是个挺新奇的体验。不过说到小兰……

  嗡嗡嗡,像是被提醒了一样,柯南兜里的手机突然疯狂震动了起来。

  “这个手机是……柯南的……”嘴里嘟囔着,柯南连忙接起了电话。

  “喂喂?小兰姐姐?”已经习惯了的卖萌童音十分流畅的冒了出来。

  他假装自己听不到同伴们“啊柯南又开始卖萌了呢”的吐槽,转身准备找个安静点的地方好好接电话。

  手机里传来小兰气喘吁吁的声音:“柯南,我中午不能做饭了,你回来和爸爸一起吃吧!”

  “诶?小兰姐姐?不会是已经赶往米花医院了吧?”

  “咦?柯南你也看到新一……”

  “嗯嗯!小兰姐姐,你能来博士这里接我一下吗?我也想去嘛!”

  “不行!新一说不定又被卷进了什么案子里,他现在的处境有没有危险还不能确定,你好好在博士家里呆着,在姐姐确定安全之前不能过来!听到没有?”

  “小兰……姐姐?”咔蹦,手机被挂断了。

  “啊呀,看来这位小姐最近也成长了不少呢。”灰原的声音从柯南身后冒出来。

  柯南却没时间对此发表意见了:“麻烦了……要是小兰遇到危险的话……”

  “喂博士!快开车拉我过去!”

  “等等!”就在柯南马上要钻进博士的甲壳虫汽车的时候,身后传来灰原的声音。

  “带上这个!”快步跑来的女孩子以不可抗拒的架势往柯南的手里塞了个小药盒,“这是最新的实验药品……”

  柯南顺手打开了药盒,只见两个小药片安静的躺在里面,上面还被制作人用红色颜色标志了“危险品”的字样,是看起来就不怎么可靠的药品。

  而灰原的进一步说明更是证明了这一点:“工藤,这份药物还没经过动物实验,你体内又有药物的抗体,所以它的起效时间和维持时间都是个未知数,就连是不是有什么药物反应都还无法确定。”

  “如果不是事态紧急,我也不会把它拿出来,”灰原神色冷峻的吐露着残酷的话语,“我只能保证,你服下药物后,肯定能在短时间内成为完全的‘工藤新一’,而不会是重感冒状态下的你。”

  对此,柯南却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这就足够了。谢谢你了灰原。”

  说完,柯南就自顾自的钻进了博士的车里,并关上了车门。

  小小的名侦探偏过头不去看车外紧张的连站姿都略微瑟缩起来的女孩子,只是对驾驶座上的博士下达了开车的命令。

  几分钟后,矮小的甲壳虫就汇入了主干道的车流之中,在一片安静中飞速驶往了目的地。

  在甲壳虫的倒车镜里,可以看到博士偶尔会侧过头注视着小小的名侦探,视线里满是担忧。被注视的男孩子则视若无睹的戴着耳机,神色淡然的用蓝牙与不知名的人物交流着。

  “那么,接下来就拜托你了。”

  甲壳虫汽车停下来的时候,柯南冲蓝牙说出最后一句话,随后便切断了通讯。

  “博士,把车钥匙给我,待会儿要麻烦你坐公车回去了。”柯南伸手解开了自己的安全带,伸出手来等待阿笠博士的动作。

  但博士只是熄了火,坐在驾驶座上忧心忡忡的侧过身来:“新一,真的没问题吗?”

  原本以为能听到小侦探自信满满的回答,然而短暂的沉默过去后,柯南却垂着头,给出了这样的回应——

  “我不知道。”

  缩小的工藤新一抬起头来,神色凝重到可以冻结一切希望:“我只能尽到我最大的努力——拼命的思考,拼命的努力,我希望我能跑到敌人的前面,但因为不清楚敌人的位置,我所能做的也只有每一步都拼死的迈出去……”

  “我只能做到这种程度了。”

  即使是说着如此丧气的话,小小的男孩子伸出的手依然没有丝毫的动摇:“所以博士,请赌上你的性命,拼死信任我一回吧。”

  这简直就是任性的要求了嘛,连基本的保障都给不了,却自顾自的要别人托付身家性命什么的,恐怕小说里都不敢给出这么疯狂的桥段吧?

  对此,阿笠博士只能是露出苦笑,拔出车钥匙放到了小侦探的手掌里:“既然是新一的要求,那就没有办法了啊!”

  “多谢了,阿笠博士。”

  这就是战斗打响前最后的悠闲时光了。

=========================

短小君出没!

您可以选择:

【捕捉】 【放生】

啥?要凑齐七个召唤粗长君?

=^=,才不告诉你们粗长君已经被存稿君推倒了!

评论 ( 2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