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错位的怪盗和名侦探-3

第三章·骚乱

  米花医院的停车场,就算是平时也是车满为患的,今天尤其拥堵。先不论比平时要多出一倍的停靠车辆和赶来民众,单是停车场里架起来的众多摄像机就足够让人头疼的了。

  「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我现在就在米花医院的停车场,名侦探工藤新一现在就在我身后的医院里进行救治……」

  「平成时代的福尔摩斯为何会成为特大车祸的罪魁祸首?其中又有什么隐情?我们将带您走进事情的真相!」

  「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车祸已造成八人重伤十八人轻伤,重伤者中尚有三人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警方尚未对车祸原因作出解释。」

 
   正在此时——

  “快点嘛快点嘛博士!”

  在拥挤的停车场内,一个清脆的男孩子声音响了起来:“快带我去看望新一哥哥嘛!

  “是是。”阿笠博士抹了把额头上的汗珠,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被男孩子拖着走,“不要着急啊柯南!”

  “怎么能这么悠闲啊,新一哥哥可是出了车祸啊!”小男孩急慌慌去扯阿笠博士的袖子,然而他和老人的体魄差距过大,看起来就像蚂蚁撼树一样的不靠谱。

  “唉,真是没有办法啊……”阿笠博士拖长腔调嘟囔着,迈开步子跟着小孩子往前走,“小心不要走散了啊!”

  “是是,知道了啦!”小孩子明显敷衍着给出回应,继续在满满的人群中钻来钻去。

  好不容易挤到了医院入口,然而这里的混乱程度更加的令人心烦意乱。数百人堆积在狭窄的入口前,均是想尽办法要突破门口的封锁,冲到医院内部去——

  “我的儿子在那辆客车上!我和他失去联系了啊!让我进去找找他吧!拜托你们了!”

  “我的女儿啊!!我要去见我的女儿!”

  有人不停地递出话筒:“请问警察先生,为什么要封锁医院?是要替工藤新一遮瞒事故真相吗?请您回答我的问题!”

  甚至还有人打出了横幅,成群结队的在那里嘶喊:

  “工藤新一!我爱你啊!请和我结婚吧!!!”

  “新一新一你最棒!我们相信你是无辜的!!!”

  ……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是乱成一锅粥的状况了。
  
   就连下了拼死决心的柯南都被震慑住了,他扯着阿笠博士的袖子,有那么一瞬间简直想要钻回到甲壳虫里逃之夭夭。

  “真是了不得的大人气啊……”博士眨眨眼睛,艰涩的说出了这么一句话。

  柯南对此只能抱以苦笑。

  只是此时阿笠博士考虑的远不止如此:行动不能停止!一旦在此退却的话,小兰、新一还有小哀不就毫无希望了吗?!不行不行!一定要想出办法来!一念至此,阿笠博士眼神猛地凛冽起来。

  “没办法了啊!”他站在人群的最末端,望着面前拥挤的人墙,身上忽然爆发了一往无前的气势。

  “抓紧我啊柯南!”老人开始挽起自己的袖口。

  “诶?”突然间被点到名字,矮小的名侦探被不祥的预感击中了。他战战兢兢的转过头来,在看清阿笠博士的动作后,心下就是一凉。

  在柯南的注视下,博士气势如虹的一把撩开了自己的外套,露出了将他肚子勒成两节的黑色腰带,上面的足球发射器看着十分的眼熟。

  因为处于人群的最末端,所以除了柯南之外,基本没人会看到老人这样抽风的举动,但名侦探依然感受到了难以名状的羞耻感——明明已经是个七老八十的老头子了啊,摆什么假面超人的造型啊博士!

  “那么!”阿笠博士将腰带转了一圈,调整成足球发射器朝后的方向后,“加强版足球冲击弹车!发射!!!!”

  卡吧,他抬手扭动了发射按钮。

  下一秒,随着响亮到足以惊动整个住院楼的“噗——”的声音,以及一个男孩子惊慌失措的“啊啊啊!!!”的喊叫,一个硕大的足球凭空出现在了医院门口,它以要填满医院大门的架势,在人群之中不断地变大变大,顺便将堵在门口的人群、摄像机、横幅以及玻璃门和警察,统统挤了个东倒西歪。

  “那是什么东西啊?!”门内的警察仰头看向数秒内就变得足以遮蔽日光的超大号足球,即使手里攥着警棍依旧浑身发抖。

  “喂喂!有人被挤过来了哦!”有人指着哐哐作响的玻璃门大喊。

  顺着他的手指看去,门内的警察们再度紧张起来。

  在被足球填满的门口,一个原本应该是十分立体的矮胖老人,此刻正如同一张贴纸一样被足球糊在了关闭的玻璃门上,而在他的右手边,一个穿着制服的男孩子也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被挤在那里。

  男孩子的嘴里还念念有词,警察们看着他的口型解读了一下,大意应该是——

  「眼镜——眼镜要碎掉了——」

  
   眼看事态就要再次失控的时候,足球终于停止了膨胀。

  有那么一瞬间,它极其平和的呆在原地,圆滚滚的看着甚至有几分可爱,然而下一秒……

  “噗噗呜——”诡异到令人脸红的撒气声持续不断的响起来,一道气流席卷着大量亮晶晶的碎纸片和飘带从足球底部喷出,随即它就像撒了气的气球一样,在气流的带动下忽的飞上了半空,在众人的头顶上转了一圈后,刷就没影儿了。

  晴朗的天空下,五彩斑斓的碎纸片和飘带慢吞吞的降下来,把医院门口弄得和节庆现场一般。

  从足球压迫下解放出来的柯南顶着一脑门子的彩带滚落在地面上,因为没什么力气而只能轻声询问身边的同伴:“博士,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从柯南背后,传来同样有气无力的声音,其中还饱含歉意:“抱歉啊柯南,我好像拿错腰带了……”

  “……”

  
   与此同时,在住院楼的五层,一间恰好能看到这场闹剧的病房内,一个身穿病号服,头上扎着绷带的青年正站在窗前,俯视着楼下的光景。

  随着大号足球的乱窜,一张粉红的彩带被气流吹到了他面前的玻璃外,像是被什么吸住一样不动了。

  青年盯了会儿彩带,他慢吞吞的抽出插在裤兜里的手,将缠着绷带的手指抵在玻璃内部彩带所在的位置上。

  “One,two,three.”

  刷啦。

  彩带抽打空气的声音响起,当那短暂的声音消失后,窗外赫然空无一物。

  此时,病房门口传来了一阵轻快的敲门声。

  “那个……工藤先生?要体检了哦?”女护士的声音从门口传了进来。

  “是,请进吧。”青年给出回应后便转过身,离开了窗边。

  在躺到床上等候医生的时候,他顺手把不知何时缠在手指上的粉色缎带,放到了床头柜的台面上。

  「I LOVE YOU!」

  在暴露出来的那一面,彩带上如此写着。

===============================

粗长君来了!

本来想写个短篇的来着,怎么就越写越长了……
 

评论 ( 4 )
热度 ( 93 )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