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柯无差】被鱼群守护着的蓝宝石·上篇!(50粉点梗 轻松友情向)

食用说明:

超级怕鱼的黑羽快斗。

快柯无差,依旧是没啥进展的友情向。

一发完结,但为了名字我活生生的拆成了两篇(?!)。

本体为50粉点梗文,十分感谢@果纯的小号桑  提供的梗。

原要求:

快柯什么顶,老梗柯南戴着宝石什么的,要不水族馆什么的~≧▽≦)/~

很抱歉让我给写成了这个样子,祝食用愉快( ^_^)/
 
 
   
 #01

黑羽快斗怕鱼。

“为什么快斗会怕鱼呢?”

“啰嗦!谁会怕这个啊!”

超级怕。

“那为什么昨天班级春游的时候,快斗没有来?”

“那、那不是生病了嘛!”

非常、非常怕。

“再、再说——谁春游的时候会去水族馆啦!简直是脑子进水的决定!”

……掩饰都没什么用的害怕。

“……呵,既然如此的话,看来这块儿「深蓝」宝石,怪盗基德是偷不了了。”

“哈?做什么白日梦呢白马?这世上可是没有基德偷不到的宝石哦!……再说,都说了我不是——”

“男子汉大丈夫,言出必行,这点我想你是知道的,小偷先生?”

……结果不但莫名其妙的发出了预告宣言,似乎连弱点也被敌方掌握了。
 
   
 
 #02

「男子汉大丈夫,言出必行」

坚持着「怪盗基德绝对不能被小看」的意念,黑羽快斗呜咽着写下了预告函。

“天底下怎么会有这么可怕的宝石啊!可恶!”小偷先生怒吼着,趴倒在寺井台球酒吧的前台上。

“嘛,少爷,实在不行就——”老人看了眼展示着「深蓝」宝石资料的电脑屏幕,不由得露出了苦笑。

“不行!”不出意料的,撤退的方案被一票否决,“这不就让白马看笑话了吗?!”

而且,真要是在这里打了退堂鼓,「怪盗基德怕鱼」这一点,可就要切实的确定下来了。原本就难缠的白马探得知这一点后,恐怕会越发变本加厉起来。

“但是,少爷,这块宝石……”

实在不适合您来下手。看了眼黑羽青白的脸色,寺井默默的把后半截话吞了回去。

“我、一定、要、偷、到、手!”第二任怪盗咬紧牙关,用随时准备豁出性命的紧张架势,飞快的瞄了眼电脑屏幕。

下一秒,他就如同一根煮化的面条一样,软软的滑到了吧台下面。

“少爷啊!!!”寺井赶忙冲出吧台,慌里慌张的扶起了两眼已然变成蚊香的黑羽。

“您感觉怎么样?”老人晃了晃他。

“呜——”黑羽嗓子里冒出可怜巴巴的呻吟声:“好、好多鱼……”

说完,这个怪盗便昏厥过去,嘴里还吐出了一抹很是不祥的灰色烟雾出来。

这团烟雾组成了一个巴掌大的小快斗,它背生双翼,头顶光圈,两手合十,一脸幸福璨然的向天花板飞去。

老人被吓的发出惨叫,连忙一把揪住这个准备逃离主人的小东西,不顾它的左摇右摆,直接塞回了黑羽的嘴巴里,并且死死捂住了年轻人的嘴巴,怎么也不肯松手。

“盗一大人,您若有在天之灵,请务必保佑快斗少爷平安度过这次行动啊……”寺井望着天花板上明晃晃的电灯,深深地叹了口气。
 
 
 
 #03

“哇——好漂亮啊!”隔天上午,江古田高中教室内,中森青子举着报纸,发自内心的感叹着。

“是啊!真难以想象,它竟然是天然形成的!”一旁的女学生们也跟着不断惊叹。

而被她们欣赏的核心,则是当天的报纸版头——

《怪盗基德再度发出预告!目标:圈养着鱼群的蓝宝石——「深蓝」!》

下面则是一副配图,一颗遍布着杂质的宝石被放在灯架上,宝石灯发出幽蓝色的光芒,连带着那块儿宝石也莹莹的发出光辉。

在宝石的折射下,蓝色的光芒铺满了整个房间,而它内部的杂质,也同样被投射在了墙壁上。

与其他宝石杂质不同的是,这块儿宝石内部的杂质十分的规整,映在墙壁上后赫然形成了游鱼的形状,更加可贵的是,这样的“游鱼”不止一条,而是疏密有致的充满了整个墙面。投射出来的游鱼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在相互嬉戏,有的在水草中觅食,有的则趴在角落打盹歇息……简直活灵活现,如同真的置身海底一般。

因为难得的采用了彩印的模式,这副图片也就越发的瑰丽深邃,让人赞叹不已。

“‘「深蓝」是我国知名的大阪宝石收藏家山田幸一的众多珍藏之一。但严格说来,它并不能划归到宝石的范畴中去……’”

中森青子举着报纸,担当起了播音员的职责。

“为什么啊?”边上立刻有人追问。

“不要着急嘛,青子马上就念到啦!”中森青子清了下嗓子:“‘……这是因为它内部所含杂质过多,无论硬度还是纯度,都远远不及真正的蓝宝石。’”

「“起初,我是准备将它当做废物一样扔掉的,”接受采访时,山田幸一先生如此说道,“但在一次机缘巧合之下,我把它放在了宝石灯架上。”」

「“当那梦幻般的景象在灯光的投射下展示出来的瞬间,我就知道我捡到宝了。”」

「“真是令人难以置信,「深蓝」内部的杂质,在灯光的映照下,竟然在墙壁上形成了大量游鱼相聚嬉戏的景致!我大概一数,数量居然有一百之多……”」

「“我当即花高价请人把它打磨出来,并给它起了个大海颜色的名字——「深蓝」。我相信,这是自然赐予我们的珍宝。如此美景,鄙人不敢独享,特意拿出来免费展览七天,以回馈自然的好意。”」

以上,就是报道中有关「深蓝」展出的情况了。

「大海」、「游鱼」、「上百」,单是听到这些词汇,黑羽快斗就如芒在背,连假装睡觉都快装不下去了。

偏偏这时候有人还不肯放过他——

“快斗!”中森青子拍上黑羽快斗的肩膀,露出阳光明媚的笑容,“我们去参加展览吧?”
 
 
   
 #04

「才不要咧!」

黑羽快斗抵死不从的抗争,换来了脑门上的肿包。

它源自暴怒的中森青子的友情赠送,教室清洁用的拖把也因此断成了两节,附带后果就是俩人被班主任罚了大扫除,黑羽快斗足足晚了半个小时才回的家。

「糟糕了糟糕了,这么下去预告的时间就赶不上了!」

这么想着的黑羽快斗狂奔回了家。

“疼!”

结果因为脑壳肿得太过厉害,试衣服的时候发现自己连礼帽都戴不上去。

看样子易容也会成为大麻烦。

一想到自己无论易容成谁脑门上都会鼓着一个大包,黑羽快斗就完全找不出自己易容的意义。

中森警部到时候只要喊「抓住那个脑门上有肿包的!」他就只有跑路的份。

既然如此……

小偷先生坏笑着整理好自己的发型,穿着一身蓝色西装冲镜子里的自己吹了声口哨——

“名侦探,再借你的脸一用。”
 
 
 
 #05

“工藤新一?你怎么又过来了?”夜幕下的美术馆门口,中森银三一脸不信任的表情堵住了他。

“警部,我听说怪盗基德要来偷「深蓝」,所以想来助一臂之力。”

“又是这样吗?但我怎么觉得你每次过来,都是来添乱的呢?”

某种意义上还真是不小心真相了呢,中森警部。

“如果不放心我的话,你大可以找人看着我就是。”黑羽快斗露出沉着冷静的微笑。

“这可是你自己说的哦?”中森银三露出狰狞的笑容。

黑羽快斗自信的笑了回去。

“来人!”中森银三喊来警员,“给我寸步不离的看好这位‘名侦探’!”

说完,他转身进了美术馆。

完美。黑羽快斗在心里欢呼,迈着轻松的步伐跟了上去。

评论 ( 1 )
热度 ( 207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