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柯无差】被鱼群守护着的蓝宝石·下篇!(50粉点梗文 轻松友情向)

食用说明:

超级怕鱼的黑羽快斗。

快柯无差,依旧是没啥进展的友情向。

一发完结,但为了名字我活生生的拆成了两篇(?!)。

本体为50粉点梗文,十分感谢@果纯的小号桑  提供的梗。

原要求:

快柯什么顶,老梗柯南戴着宝石什么的,要不水族馆什么的~≧▽≦)/~

很抱歉让我给写成了这个样子,祝食用愉快( ^_^)/
 
 
 
 #06

「请放松,我只是随便转转。」

打着探查防御疏漏的名号,黑羽快斗得以自由的在美术馆里走来走去。

配电室——

「哦哦,已经有四名佩戴了防毒面具的警员了是吗?还真是重视啊。」

监控室——

「呜哇,中森警部和山田幸一都在啊!」

展览室的正上房间——

「地板上通了高压电?警部,你是像防地鼠一样的防着我吗?」

展览室的正下方——

「地下室,天花板上附带高压电——警部,真的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

他逛遍了前后左右的展览室及房间,逛的身边的警员都按耐不住了:

“那个……工藤君?不去宝石的展览室看看吗?”

黑羽快斗第三次路过展览室的轻快脚步一顿。

“工藤君?你额头上出了好多汗啊,没问题吧?”

“没、没问题,只是这里的空调开温度的有些高……”

“是吗?”穿着厚重防暴装备的警员摘下头盔摸了把自己的脑袋,“我怎么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
 
 
 
 #07

黑羽快斗的手,缓慢又坚定的覆盖上了展览室的门把。

只要推开这扇门,他就将进入一个如同海底世界一样的地狱。

一想起查到资料里「群鱼共游」的「美景」,黑羽快斗就想直接回家。

「扑克脸」、「扑克脸」、「扑克脸」

默念了三遍魔术师的最终奥义之后,黑羽快斗眼神凌厉的握紧了门把——

“厕所在哪里?”他转头,冲警员露出沉着的微笑。

警员傻乎乎的愣住了,嘴里发出了“诶?”的声音。

然而逃避是没用的。

黑羽快斗扭头的时候,他身前的双开门中的一侧门,悄无声息的被人从里面拉开了一条缝。

一抹悠悠的蓝色光芒从里面泄露出来,与此同时还传来了一个女人的声音——

“柯南,要好好的坐在台子上哦!我去个厕所。”

“是,小兰姐姐——谁在门外面?!”

黑羽快斗的微笑,终于僵在了脸上。
 
 
 
 #08

“新一?!你的额头怎么回事?!——啊不,你什么时候回来了?”

两扇门都被拉开了。蓝色的光芒汹涌澎湃的扑了过来。

“新一?你怎么了?怎么不说话?”

鱼。

“真是的,好久没有音信,又突然蹦出来,你怎么总是这样!”

好多鱼。

“我有多担心……我说新一?我说话你听到了吗?喂,新一?!”

好多好多鱼。

“我说啊,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欢迎来到鱼的世界。

母亲,父亲,无论如何请救你儿子一命。

黑羽快斗看着毛利兰,大脑空白,面带微笑。

直到一个充满怒火的直拳,恶狠狠的砸到了他的鼻子上。
 
 
 
 #09

“小兰姐姐下手太重了啦。”

一片黑暗中,黑羽快斗隐约听到了小孩子的声音。

“谁叫新一一直傻笑不说话,我一生气……就……”

真是罪过呢,居然让一个女士这么愧疚。

“不过小兰姐姐做的没错哦?今天的新一哥哥的确应该被狠狠揍一顿呢。”小孩子声音甜甜的,无端端让黑羽快斗出了一身冷汗。

“啊,糟糕了!要憋不住了!”女士的声音有些慌乱,“柯南,好好看着新一,不行就喊警察过来,知道吗?”

“是是,小兰姐姐快去吧。”

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很快就听不到了。

黑羽快斗悄悄的睁开一只眼——鱼,消失了?

“我说怪盗基德,你到底要假扮我多少次才肯善罢甘休啊?”

真正的工藤新一,现在是化名江户川柯南的小学生,蹲在了躺在地上的黑羽快斗身侧。

“这可要根据我的心情来定了,小侦探。”面对宿敌,黑羽快斗睁开眼睛,不出所料的看到了正对着自己的麻醉针发射器。

在肾上腺素的激荡中,他虽然身处劣势,仍旧露出了战意满满的笑容。

就在气氛紧张到一触即发的时候……

“怪盗先生,你的额头……”肿的好高啊。
 
 
 
 #10

“怪盗先生,你的额头……”

“这、这跟你没关系吧?!”

“不,既然顶着我的脸,那就是我的事。”

“说的好像很关心我之前,能不能别摆着一副看热闹的表情啊?!”

“……很明显吗?”

“超级明显!”

“是吗?那不好意思了。”

江户川柯南挂着“看到你倒霉我很开心”的笑脸,收起了麻醉针,嘿咻着爬回到了展览室唯一的台子上。

黑羽快斗察觉到,今天的名侦探,似乎格外松懈的样子。

黑羽快斗有些不理解,直到他坐起来,发现名侦探脑袋上顶了个什么东西为止。

那应该是一个支架,为了方便佩戴,被人有意做成了贴合小孩儿脑袋的帽子形状。在支架上,固定着一个小小的宝石灯,现在正处于关闭的状态。一块儿因为杂质过多而显得灰不溜秋的宝石被镶嵌在宝石灯下面,看着一点儿都不起眼。

那是「深蓝」。
 
 
 
 #11

“原来如此,由名侦探亲自看管吗?某种意义上还真的警备森严。”

“虽然是被中森警部赶鸭子上架……不过被你这个世纪大盗这么说,我是不是该说‘我很荣幸’?”

小孩子坐在展览用的高台上,圆圆的眼睛,嫩呼呼的脸颊,看着简直像吉祥物一样无害。

如果现场有女生的话,说不定会高喊着“好可爱!快跟姐姐走!”之类的话扑上来呢。

只是怪盗基德不会为了这个有所犹豫,虽然……的确很可爱就是了。

当然,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小孩子的手摸上了灯架。

虽然不排除这是柯南想要保护宝石或者扶一下架子的举动,但某种直觉告诉快斗,侦探这是想开灯。

一想到先前看到的鱼群,黑羽快斗就眼前发黑。

得赶快离开才行。

“名——”然而话尚未说出口。

“新一,你醒过来啦?”毛利兰推开门,走了进来。

糟了。

“啊——现在已经没事了。”

无论如何要赶快逃走。

“如果没有别的事情的话,我……”

“那就好,刚刚可是吓得我赶紧拜托警员先生给你拿药去了呢。啊对了新一,你还没看到那个吧?柯南——”

等等。

“我知道啦小兰姐姐。”

等等等等!

卡哒,侦探小小的手指,摁下了不得了的开关。

蓝色的光芒,如同薄纱,笼罩了整个空间。

黑羽快斗,欢迎再次来到鱼的世界。
 
 
 
 #12

“新一,怎么样,有没有很漂亮?”

“等等新一?你又不说话了!”

“新一?工藤新一?”

耳边传来喋喋不休的呼唤声。

虽然无视一位淑女很是失礼,当务之急却是在腿软之前,抓紧离开这个鱼的地狱。

“兰!”黑羽快斗一把握住女孩子的双手。

“等等,新一?”女孩子脸颊通红,羞涩的看过来。

“我突然想起来我还有事!”黑羽快斗眼神再度凌厉起来,“我需要去趟厕所,先走一步了!”

“啊……等等……新一?”

毛利兰楞在原地,呆呆地看着那人快步走远。

“他刚刚有说……要去厕所,对吧?”女孩子对自己听到的内容接受无能,只好问身边顶着鱼群光影的小孩子。

“是这样呢。”小孩子乖巧的点头,满房间的鱼群也跟着他的动作活了一样的动来动去。

“真是的,马上就到怪盗基德预告的时间了,他这时候离开的话……”

“没关系的小兰姐姐。”小孩子踮起脚,从她后背上取了一张卡片下来:“这家伙,刚刚已经来过了哦!”
 
 
 
 #13

“诶?这是冒牌货?!”

“怪盗基德在卡片上是这样写的,小兰姐姐。”

“但是,山田先生之前不是说这是真货,还找来了知名的珠宝鉴定师……”

“那都是联起手来骗人的啦。真正的蓝宝石,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多的杂质,还分布的如此规整。”

“那为什么——”

“大概山田是想利用这个噱头,给自己的伪造宝石提升一下价位。那个专偷宝石的小偷,肯定在看到宝石图片的时候就发现了不对,特意前来,估计也是想要亲自辨认一下真伪。……这么看来,怪盗基德可是彻彻底底的坏了山田的好事。”

柯南拿着卡片,侧过头来,示意毛利兰看向窗外。

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在美术馆外面,凭空降下了大量绑着小降落伞的白色卡片。

有人把它捡了起来——

「我可爱的粉丝们,

我在此不得不遗憾的宣布,本次表演取消了。

深蓝色的大海充满了游鱼和梦幻,但如果这都是源自恶意的伪造和贪婪,想必大海也会暗自落泪。

我已确认,「深蓝」并非巧夺天工,而是山田幸一谋取私利的拙劣之作。这样的「宝石」并不值得大家的期待。

万分抱歉。」

后面的,就是基德常用的标志和落款。

即使是隔着窗户,柯南和毛利兰也能察觉出外面众人震惊的程度。

“柯南快看,有媒体好像直接开始报道了呢。”毛利兰趴在窗户上往外看。

“这下,山田恐怕会难受很久了。”柯南耸耸肩,明知道头顶上的「宝石」是个冒牌货,却还是没有关闭灯架的打算。

蓝色的灯光外加瑰丽的鱼群,映衬的整个展厅甚是漂亮。

望着窗外的月亮,柯南有时候会想:

冒牌货,有的时候也不全是坏的东西啊。

(完)
 
 
 
 后续1

“等等柯南,这么说刚刚的新一又是怪盗基德假扮的吗?!”

“是的呢,小兰姐姐。”

“那个……混蛋……”

“小兰……姐姐?”

“他有说过要去厕所,对吧。”

“是有说过,但是那很可能是——啊小兰姐姐?!!等等,等一下啊小兰姐姐,那里是男厕所啊!”

“小兰姐姐!等、不要拆隔间门啊!!!”
 
 
 后续2

“少爷,您可算是平安归来了……少爷?您怎么了?气色不太好的样子啊?”

“我昨晚做了个梦……”

“是什么样的梦呢少爷?”

“……鱼。”

“少爷?少爷!醒醒,醒醒啊少爷!不要昏过去啊!不要随便吐魂啊少爷?!!”
 
 
 后续3

“爸爸,这是什么啊?”

“「深蓝」。一个不值钱的冒牌货。青子,你喜欢的话就送你了。”

“真的吗?谢谢爸爸!”
 
 
 后续4

隔日,中森青子把「深蓝」带到了学校。

“快斗,快来看!”

女孩子天真烂漫的笑着,摁开了灯架上的开关。
 
 
 
 #后记

非常抱歉写了这么一篇对快斗而言充满恶意的短文。

但是怕鱼的快斗实在太可爱了。

其实写的时候核心是「成为宝石展览架的柯南」,然而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变成了「陷入鱼之地狱的快斗」。

噫斗子我对不起你!

再次感谢点梗的童鞋!(/ω\)

评论 ( 12 )
热度 ( 27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