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无差】错位的怪盗和名侦探—7.2

第七章·引线(二)
  
  「那么,护士长,能否和我说一下,休息室橱柜的钥匙,平时都放在哪里呢?」
  
  柯南放下手里的饮料盒,聚精会神的听起来。
  
  阿笠博士一看他终于认真起来,知道这是个重要的地方,赶忙也用心倾听。
  
  「那个,你是指靠墙的那个衣橱吗?」一个女人的声音传了出来。
  
  「是的,就是那个。护士长知道什么吗?」
  
  「那个是我们在休息室放杂物和更换衣服的柜子……必须要打开看吗?里面可是有不少私人物品的啊。」
  
  护士长的话引起了很多人的认同,其中最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莫过于「是啊,我的内衣还在里面啊!真的要打开吗?!」
  
  想必高木刑警也是头大了吧。
  
  但毕竟是位于案发现场,想要进去收拾一番肯定是不可能的了。
  
  「实在很抱歉,还请各位配合调查吧。」虽然语气很诚恳,但话里却没有任何通融的余地。
  
  「好吧。因为是按照科室划分的休息室,衣橱的钥匙一般是当日值班的护士和医生拿着的。以及保安室那边预留的一组。」
  
  「那么,今天值班的是……在场的三位吗?」
  
  「是的,不过她们只是负责五楼而已,我是负责监督和巡视。」
  
  「除了各位之外,今天还有谁能接触到钥匙?」
  
  「还有崛田医生。他是今天的当值医生。」
  
  就在此时,突然有一个不同的女声插了进来「不光有崛田医生吧?」
  
  「奈奈美?」护士长似乎被吓了一跳。
  
  「护士长忘记了吗?本该休班的青田医生今天也来借过钥匙,说是昨天值班的时候忘了什么东西。」
  
  「但他很快就把钥匙还回来了!」
  
  「是呢,但他还是有机会的不是吗?再说,如果说有人对崛田医生下手的话……动机最大的,除了护士长您,可就是青田医生了。」
  
  这个消息有些劲爆,阿笠博士吃惊的张大嘴巴。
  
  但对于柯南和高木刑警来说,这几乎是每个案件都会有的事情,已经没什么好激动的了。
  
  耳机里传来高木涉公式化的询问:
  
  「佐藤护士,还请你做进一步的说明。」
  
  「是是……说起来还真是无趣呢。我就简单一点好了。总的来说,就是我们美貌贤淑的有夫之妇护士长大人耐不住寂寞,跟年轻有为的青田医生上了床,结果不巧被老头子崛田抓住了把柄,然后被反复敲诈就是了。」
  
  「喂奈奈美!你可不要胡说啊!」
  
  「胡说还是真相,护士长自己心里最清楚吧。」名为佐藤奈奈美的护士满不在乎的拖长腔调,带着股令柯南和阿笠博士毛骨悚然的熟悉语气说道:「错误的事就是错误的事,被人拿来威胁也只好自认倒霉了吧?」
  
  「你!这种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
  
  「很简单,你出去巡房的时候,我调查了你的邮箱。啊,请不要一脸‘我已经删除了为什么你还能看得到’的无辜表情对着我,邮件即使被删除了也是有办法恢复的,对,我就是这么干的。」
  
  啊……想起来了,这仿佛视万物为尘土的、连法律和道德都可以一并踩在脚下的理所应当的口吻。柯南露出了充满苦涩的笑容,这不就是和灰原一个模子里扣出来的吗?
  
  「那个……佐藤小姐,这么做可是违法的哦?」
  
  连高木的声音都艰涩了许多。
  
  「是吗?那么是不是要逮捕我呢?」
  
  「啊……不,倒是还没严重到这种程度啦……」
  
  「啊,这样啊。」耳机里传来高高在上的冷笑。
  
  “高木刑警还真是辛苦啊。”一边的阿笠博士颇有些感同身受。
  
  “呵呵,总有一两个不好对付的嘛。”柯南也是心有余悸。
  
  一大一小对视了一眼,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寒颤。
=====================
不知不觉就演变成了对话流。
医院里的恩怨情仇……这么一想,狗血的味道就更浓重了呢⁄(⁄⁄⁄ω⁄⁄⁄)⁄

      
附赠小段子。
==============================
本文不可能发生的小段子:

黑羽快斗入住了工藤宅,还招来了他养的那群鸽子。

“快斗,如果你不把它们收起来的话,”工藤新一抬起头,他脑袋上的那只不耐烦的往前蹦了蹦,“我就把你的女士内衣全都扔出去。”

评论 ( 11 )
热度 ( 7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破绽百出】咕噜的小黑 | Powered by LOFTER